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专家提醒:少用破解WiFi密码工具

2015年03月16日08:33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专家提醒:少用破解WiFi密码工具

  到了公共场合,张口便是“您这儿WiFi密码多少”。昨晚,腾讯手机管家安全专家陆兆华对记者解读表示,虚假WiFi钓鱼是当前免费WiFi的主要安全风险, 3·15晚会现场黑客盗取用户隐私的主要方法就是利用了虚假WiFi钓鱼的手法。

  所谓虚假WiFi钓鱼,是指犯罪分子通过架设一个与某公共WiFi热点同名的WiFi网络,吸引用户通过移动设备接入该网络,然后就可以通过分析软件窃取这些接入虚假WiFi热点用户的资料,包括WiFi登录密码,从而成功破译。而且通过这一手段,还能窃取到用户的银行账户、网络支付账户密码,从而实施资金的盗刷。陆兆华建议,手机用户连接免费WiFi可通过一些手机安全软件进行网络安全检测。此外,也不要使用一些破解WiFi密码的手机工具,谨防被此类工具盗取隐私。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