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陆兆禧:移动事业群总裁俞永福出任高德集团总裁

陆兆禧

2015年03月13日21:11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陆兆禧:移动事业群总裁俞永福出任高德集团总裁

  今日,阿里巴巴集团CEO 陆兆禧在一封内部信中宣布宣布任命俞永福为高德总裁,全面负责高德整体业务,高德仍保持独立的公司运作,该任命将于3月15日起生效。

  与此同时,高德地图创始人成从武和COO张勤将不再担任高德的管理职务。

  2013年和2014年,阿里巴巴先后两次斥资收购高德公司股份,最终以15亿美元将这家地图服务商收归帐下,与百度、腾讯的地图大战全面打响。

  2014年6月11日,UC优视融入阿里体系,组建阿里UC移动事业群。原UC优视董事长兼CEO俞永福担任UC移动事业群总裁,并进入阿里集团战略决策委员会。

  2014年7月18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此前收购的高德控股正式完成私有化进程,开始与阿里巴巴集团进行全面业务融合。而高德控股随后宣布停止上市公司身份,并成为阿里投资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俞永福于2014年6月10日加入阿里巴巴集团,并成为阿里巴巴集团管理执行委员会的成员。从2014年7月18日高德成为阿里大家庭的新成员以后,俞永福接手高德移动互联网事业部的工作。

  高德集团总裁任命书

  各位阿里同学:

  我很高兴地代表阿里集团宣布任命俞永福为高德总裁,全面负责高德整体业务,高德仍保持独立的公司运作。此任命于2015年3月15日起生效。

  俞永福于2014年6月10日加入阿里巴巴集团,并成为阿里巴巴集团管理执行委员会的成员。从2014年7月18日高德成为阿里大家庭的新成员以后,永福接手高德移动互联网事业部的工作。在过去的8个多月中,永福面临的挑战是前所未有的——既要带领UC的同学融入阿里大家庭,保持业务不断增长,又要带领高德的互联网事业部完成转型。

  我们看到永福在高德投入的巨大精力,使高德互联网事业部的业务战略更加清晰专注,用户规模大幅增长,团队士气明显提升;同时,永福对于高德数据中心的运营和汽车应用业务的战略方向也发挥了积极的影响;不但如此,永福带领的UC的业务依然取得了出色的成绩,使全集团在移动互联网的布局日益完善。

  我特别感谢永福在过去8个多月中的付出与贡献,也钦佩永福在这个过程中表现出的眼光、胸怀和领导力。

  同时,我还要感谢成总和张勤,在过去8个多月中他们以高德的未来为重,无私地协助我和永福完成高德的转型。高德能在移动互联网和汽车应用2个业务方向上持续突破,和他们2位的付出密不可分。我们尊重成总和张勤的意愿,同意他们不再担任高德的管理职务。

  最后,我要感谢的还有高德的管理团队和所有高德人,感谢大家在过去8个月中的拥抱变化、不离不弃,推动高德完成向互联网的转型,对于一个3000多人的企业而言这是非常艰难的,也是史无前例的。没有你们付出的努力和智慧,就没有高德的今天和明天。

  未来高德将坚持“构建虚拟世界,服务现实生活”,以手机和汽车为主要场景,在地图、导航等领域持续投入,成为人们日常出行的主要应用工具,集团将全力支持永福带领的高德围绕市场和客户价值继续推进业务的发展!

  期待并相信永福带领的高德和UC团队再创辉煌!

  阿里巴巴集团CEO 陆兆禧                                              

(责编:沈光倩、杨虞波罗)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