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英特尔2016年将为苹果提供智能机芯片

2015年03月13日08:11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特尔2016年将为苹果提供智能机芯片

iPhone6-iPhonePlus-Noi 500 320

  英特尔2016年将为苹果提供智能机芯片

  【TechWeb报道】3月1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英特尔将于2016年起为苹果供应智能手机LTE芯片。知情人士透露,英特尔7360 LTE芯片在制造工艺、能耗和性能表现方面获得了苹果的认可,将用于面向亚洲、拉美等新兴市场的特定版本iPhone中。

  此前,芯片厂商英飞淩位于德国的生产基地曾为iPhone提供3G基带芯片,但在2010年英飞淩被英特尔收购后,苹果就停止了与英飞淩的合作。而此次英特尔7360LTE芯片的生产中心就是英飞淩在德国的工厂。

  分析人士指出,如果消息属实,配备英特尔“芯”的iPhone数量将占到全部数量的30%,接近7000万部,这对英特尔是重大利好,预计将带来4.5亿-7亿美元的收入。

  据了解,目前iPhone芯片供应商是高通公司。

  此前,高通公司被中国发改委处以60.88亿罚款,并进行业务整改,结束了中国对其持续近15个月的反垄断调查。

  发改委表示,经调查取证和分析论证,高通公司在CDMA、WCDMA、LTE无线通信标准必要专利许可市场和基带芯片市场具有市场支配地位,实施了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的行为,违反了我国《反垄断法》的相关规定。

  业内人士指出,苹果积极纳入其他芯片公司是为了改变高通一家独大的局面。(阿茹汗)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