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大众点评被曝新融资8.5亿美元

2015年03月13日02:23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姜红)继不久前美团获得7亿美元融资后,昨日有消息称,大众点评即将完成新一轮8.5亿美元的融资,O2O双雄竞争持续胶着。

北京商报记者就此消息联系了大众点评相关人员,但该人员表示:“暂时没有确切消息,对外界传言不予置评。”这是近几个月以来大众点评第三次传出获巨额融资的消息,在去年12月和今年2月传出过的消息均指出其将获得超过8亿美元的融资。

消息人士表示,大众点评今年2月就在和多家潜在机构投资者洽谈,包括新加坡主权基金淡马锡、私募股权公司方源资本和大连万达、汉景家族等,大众点评老股东也有跟投。据称,大众点评起初欲融资3亿美元,但美团拿到7亿美元融资的消息迫使大众点评不得不积极在资本市场采取行动以做出回应。

公开数据显示,美团2010年获得红杉资本A轮1200万美元投资;2011年7月获阿里巴巴和红杉资本B轮5000万美元投资;去年5月获得3亿美元C轮融资;今年1月获得7亿美元D轮融资,估值达70亿美元。大众点评2011年获得来自挚信资本、红杉资本、启明创投及光速创投超过1亿美元的联合投资;去年上半年又获得来自腾讯的战略投资,腾讯占股20%,且有权增持5%股份,而大众点评也获得了微信接口。如若获得新一轮8.5亿美元融资,大众点评估值将超过40亿美元。

有分析人士分析认为,如果大众点评此轮融资属实,估计今年将与美团展开激烈的竞争,而战场不仅仅局限在团购领域,将会是O2O的各个层面。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