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17岁百脑汇弃做电子卖场

2015年03月13日02:20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铎 孙麒翔)电商崛起给实体电子卖场带来的冲击持续发酵。继中关村e世界关门后,在京经营17年之久的百脑汇也悄然关张。有分析认为,长期主推“柜台经济”、缺乏核心竞争力是百脑汇等实体电子卖场没落的主要原因。

据了解,此次关闭的百脑汇门店位于朝阳门外大街,成立于1998年。北京商报记者实地探访发现,百脑汇门店招牌已被撤下,取而代之的则是物业新的招租广告。随后,北京商报记者致电上述招租物业询问相关情况,但截至北京商报记者发稿时并未得到答复。

不过,即使该店已经关店整顿,但该店门口依然有游商“拉客”经营,一位游商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自从淘宝、京东等电商火起来后,这家百脑汇门店生意就开始持续下降。据该游商介绍,该门店关闭后,店内的一小部分商户选择迁到一街之隔的北京百脑汇旗舰店,大部分商户被清退。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该游商所说的北京百脑汇旗舰店为百脑汇于2009年在原址附近新开的门店。

北京百脑汇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公开表示,北京百脑汇旗舰店只能接收老百脑汇10%的商户,同时百脑汇还将在今年再做出调整。

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去年8月便有消息称,阿里巴巴及腾讯将对百脑汇进行投资,各方已进入谈判阶段,但具体入股时间以及注册资金尚不清楚。然而,时隔7个月后该战略投资依然没有后续进展。百脑汇方只是在去年末与阿里巴巴合作推出“百脑汇宝”,主推线上支付。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