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中国元素决定苹果未来高度

2015年03月11日10:41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元素决定苹果未来高度

  苹果公司上升态势仍在继续。9日,市场期待已久的Apple Watch正式发布。而就在上个季度,苹果的智能手机销量首超三星,尽管它的平均售价比三星贵很多。现在,不少华尔街分析师看好苹果公司未来市值1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26万亿元),但也有人认为Apple Watch的市场不会那么乐观,尤其是在美国本土市场。因此亚洲市场特别是中国的销售情况,对其成败至关重要。

  确实,苹果此前的成功,无论iPhone还是iPad,从没被人当作时尚配饰。现在,Apple Watch是否能被当作实用又时髦的配件被接受呢?毕竟,一个很酷的科技品与时尚配饰的消费群体应该有很大不同。

  有分析认为,Apple Watch的性价比较低,索尼还特地发文嘲讽Apple Watch 18个小时的续航能力,一位消费者的表态也颇有代表性,“智能手机已满足了我的一切需求。”即便如此,分析师依然预计,Apple Watch的销售量今年将超过其他所有智能手表及健身追踪器。

  近年来,苹果取得良好业绩的关键是中国和东南亚。《福布斯》年初曾报道,iPhone在中国的销量已超过美国。虽然月平均收入较低,但中国富裕人口的巨大需求,已足以支撑起Apple Watch的巨大市场。只要半数中国iPhone用户愿意尝试,苹果公司就有望再次获得巨大成功。

  股市上,Apple Watch推介会当天,苹果公司股价较前日收盘微涨0.43%,收于127.14美元;昨晚到记者截稿时间为止,其股价小跌了0.87%,至126.03美元。看来,投资者对Apple Watch还没那么乐观。

(责编:陈健、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