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微信、微博、支付宝成首批支持Apple Watch的应用

2015年03月11日08:2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微信、微博、支付宝成首批支持Apple Watch的应用

  Apple Watch起步价 (人民币价格)

  苹果昨天发布了新一代智能手表Apple Watch。从“库克船长”上任以来,中国市场就成为苹果最重视的市场之一,在今年的发布会上,中国不但成为Apple Watch的首发地区,中国热门应用支付宝钱包、微信、微博、手机淘宝等也成为首批支持Apple Watch的应用。

  按照苹果一贯的风格,在新款硬件设备发布的同时,公布首批适配的各地区核心热门应用已经成为吸引用户订购最有力的手段之一。而对众多的个人开发者和厂商来说,能够进入苹果首发核心应用名单,也标志着在业界的口碑和在用户心目中的地位。

  微信:用户可浏览朋友圈信息

  苹果技术副总裁Kevin Lynch在发布会上演示了Apple Watch上的微信应用。演示中,当用户收到微信提醒时,直接点击Apple Watch即可回复该信息。用户可选择文字或表情回复,同时,用户还可浏览朋友圈信息。现场,Kevin Lynch收到了来自“Ziqiao”的信息“I found a great place for dinner called Fig &Olive”。

  微信团队表示,非常高兴能与苹果公司达成合作,并在第一款苹果可穿戴设备中融入微信的体验。微信已经在全球拥有4.68亿月活跃用户,我们一直致力于打造一个连接人、连接设备以及连接企业的平台,这款创新设备的接入,将进一步拓宽微信连接人的维度,使沟通变得更加便捷高效,相信它一定会给用户带来更加丰富的体验。

  支付宝钱包:化繁为简

  除微信外,中国热门应用支付宝钱包也亮相发布会。支付宝钱包昨天宣布,已完成适配Apple Watch版本的开发工作,将保证中国用户在订购Apple Watch后,可以顺利使用移动支付功能。支付宝钱包作为国内用户数量最多、应用范围最广、支付基础最深厚的移动支付应用,能够给Apple Watch在中国市场的落地提供有力的应用支持。

  据介绍,适配Apple Watch的支付宝钱包将化繁为简,仅保留余额宝、付款码、汇率换算三个最适合在手表上使用的功能。用户可以在手表上查看每日的余额宝收益,在支持支付宝钱包付款的商店餐厅用手表付款,在出国旅游的时候也可以直接在手表上查看当地货币的汇率。

  微博:实时记录与分享运动数据

  微博也成为首批支持Apple Watch的应用,微博同步上线“微博运动”,帮助用户实时记录与分享运动数据。

  据介绍,用户完成微博账号与Apple Watch的捆绑后,即可在iPhone端和Watch端同步记录运动数据。在Watch端,用户分别可以看到自己的基础信息,在所关注人当中的步数排名和卡路里消耗排名,以及正在参与的活动/任务,微博还会充分利用Apple Watch在推送通知方面的优势,展示多样化的内容,丰富用户体验。在iPhone端,“微博运动”直接嵌入在客户端个人主页的功能选项里,用户点击即可进入主界面。

  作为用户规模最大的移动应用之一,微博一直在强化与苹果的合作,利用本次客户端的捆绑契机,通过用户授权,微博将可以获得自有平台上活跃着的上亿苹果用户授权的运动数据,成为拥有用户运动数据最多的应用。

  手机淘宝:保留“抢购”和“待收货”等功能

  手机淘宝已完成适配Apple Watch版本的开发工作,中国用户在订购Apple Watch后,可在第一时间使用抢购时间提醒和物流查询等贴心功能。

  手淘资深UI设计师明飒表示,从去年年底开始,苹果就向手机淘宝发出了应用设计和测试邀约。在2015年1月至2月,明飒和同事贾复一起,赶赴美国苹果总部,参与了真机的适配测试。在与苹果多名专家进行沟通和讨论后,适配Apple Watch后的手机淘宝化繁为简,最终选择仅保留“抢购”和“待收货”这两个最适合在手表上应用的功能。

  当用户将心仪的物品在iPhone端设置购物提醒后,其可以直接在匹配的Apple Watch上进行查询和显示,并按照用户的需求在活动前30分钟、5分钟对你进行倒计时提醒。在“待收货”的功能应用上,用户则可随时查询自己的心爱之物是否发货以及现在抵达位置。文/本报记者 吴琳琳

  试机报告

  Apple Watch比想象中要小一点

  作为首批接触Apple Watch的测试人员,手机淘宝开发工程师贾复昨天也分享了真机体验心得。贾复介绍,他在现场体验了Apple Watch 和WatchKit共四款产品,总体感觉是真机佩戴后有点偏小。其中,42mm 版本的对于体型稍大的男同胞肯定会觉得比较袖珍。在厚度上,尽管38mm版本看上去会比42mm版本厚不少,但真实佩戴上之后并没有感觉很碍手。

  标准版、运动版、纯金版三个版本的主要区别全在于表的材质和腕带上,表本身以及软件没有区别。不过,运动版的腕带材质一般,且锁扣不是完全靠磁铁吸附,可能会让一部分用户感到失望。在测试的时候,纯金版并没有出现,所以贾复也未能感受这种“将12万戴在手腕上”的感觉。

  “尽管Apple Watch屏幕不大,但手指粗的同学们也不要太过担忧。与手机相比,Apple Watch新添加的滚轮(Digital Crown)可以非常便捷地操控屏幕进行滚动、缩放等操作,同时点击滚轮中间就可以返回Home。”贾复说。文/本报记者 吴琳琳

  相关新闻

  Apple Watch 4月10日起开放预购

  本报讯(记者 任笑元)苹果在北京时间昨日凌晨举办的春季新品发布中,正式发布Apple Watch并公布价格及上市日期。中国大陆及香港均在首发市场之中。据悉,Apple Watch三大系列共计三十余款,国行价格范围自2588元起,最贵一款报价126800元。Apple Watch将于4月10日起接受预览/开放体验以及在线预购,4月24日首发上市。

  在产品规格型号方面,Apple Watch分别有38mm和42mm两种尺寸的表壳,三大系列分别包括运动版、标准版以及特制版。不同的表壳材质包括铝合金、不锈钢和金,与多种表带任意搭配组合共计可有34款机型。其中Apple Watch Sport系列售价为人民币2588元和2988元;Apple Watch系列售价从人民币4188元到人民币8288元;由特制18K玫瑰金或黄金打造的Apple Watch Edition系列售价为人民币74800元到126800元。

  据悉,Apple Watch将于4月10日起,在全球首发市场开放苹果零售店预览、预约试戴,以及苹果官方在线商店的预购。

  Apple昨日同时发布了全新MacBook。也将于4月10日开始在全球范围内陆续上市。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