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Apple watch发布前景不被看好 被质疑欠缺实际功能

2015年03月11日08:07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Apple watch发布前景不被看好 被质疑欠缺实际功能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香港《文汇报》3月10日报道,苹果公司于北京时间10日凌晨1时在旧金山举行发布会,正式公布智能手表Apple Watch的详细规格及发售详情。苹果欲借助售价过万元的豪华版打入奢侈品市场,不过有分析质疑它的吸引力,一般消费者对Watch也反应冷淡,有香港手机店就明言,手表不是智能手机,并非生活必需品。

  有苹果用户直指Watch缺乏卖点,也有人称Watch纯属噱头,健康感应及地图等功能基本上与iPhone重复,欠缺突破。Watch的电量同在关注之列,有网民认为假如它要每天充电,便失去手表的意义。不过,也有死忠“果迷”表示只要是苹果出品便会购买,十分期待。

  Apple watch前景不被看好 被质疑欠缺实际功能

  苹果对Watch的定位非常多面,既希望能以较低价的运动款Sports抢占现有智能手表市场,也希望以售价高昂的“Edition进军奢侈品及高级时尚市场,甚至与瑞士钟表品牌看齐。不过一些科技业分析员对苹果的野心并不看好,原因是Watch 始终不能摆脱科技产品的本质。Watch将提供多款表壳及表带组合,如普通版便设有18款,满足不同顾客的需要,同时方便配搭。据悉苹果还会改装专门店,腾出空间让消费者试戴Watch。

  有香港的手机店表示暂未接到Watch预订,并分析指出,Watch并非手机般的必需品,更欠缺实际功能,金版“Edition”售价过高也限制了潜在买家数量,相信炒风不会太热烈。店主表示,实际炒价要视首发地区和售价而定,如果香港是最初发售地区之一,相信即使有炒价也只限首日上市,情况类似iPad。如果香港不是首发,运到香港的水货则可能会比正价贵数百元。参照以往情况,专门炒卖苹果产品的“果农”此次看来还得审慎出手。

  高档手表以耐用及保值见称,但Watch配备高科技软硬件,令其无可避免如苹果其他产品一样,随科技进步而被淘汰,BTIG研究分析师皮耶奇便说:“很难想象10年后或5年后,仍然有人戴第一代Watch。”

  另外,电子产品以工厂量产,难以靠“手工”或“独一无二”这些元素提高售价。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市场 系助教威尔科克斯说: “你很难说服消费者为何Watch会卖得这么贵。”有钟情传统钟表的网民直言,电子表难以取代机械表的工艺,更遑论动摇瑞士钟表的地位,即使是最昂贵的“Edition”,售价也与真正奢侈品有距离。(实习编辑:李梓瑄 审核:谭利娅)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