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英媒:股东呼吁雅虎剥离雅虎日本股权

2015年03月10日20:46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媒:股东呼吁雅虎剥离雅虎日本股权

  据英国《金融时报》3月10日消息,激进投资者Starboard Value正敦促雅虎(Yahoo)进一步实施其分拆计划,作为收缩雅虎关注业务的“重大改革”的一部分,呼吁这家互联网集团剥离其在雅虎日本(Yahoo Japan)的持股。

  Starboard曾成功游说雅虎剥离其在中国电商集团阿里巴巴(Alibaba)的400亿美元股权,Starboard表示在1月底宣布的这项举措是“很好的第一步”。

  然而,Starboard表示,由于核心业务收入下滑,雅虎的财务表现“令人不可接受”和“担忧”,股东、分析师和行业高管对雅虎管理层持“严重怀疑态度”。

  资料图

  前谷歌(Google)副总裁玛丽莎 梅耶尔(Marissa Mayer)于2012年接任雅虎总裁,她承诺将通过为这个移动时代改造其产品(从搜索到应用软件)实现复苏。

  在写给梅耶尔的这封信中,Starboard估计,一系列举措可能会释放111亿美元的价值,合每股11.70美元,包括成本削减、探讨出售或出租知识产权和房地产资产以及将更多资金返还给股东。

  Starboard最重要的提议是雅虎应剥离其在雅虎日本的35.5%股权,Starboard估计此举可能会最多创造31亿美元的价值。雅虎日本由雅虎与软银(SoftBank)共同所有。

  “我们认为,事实将证明,继续大规模投资,以期改变雅虎在那些过去无成功经验的市场或产品中的竞争地位,将付出高昂代价,可能会造成业务不具规模,缺乏竞争优势且盈利不佳。”

  雅虎已表示,将在与阿里巴巴股权有关的协议完成后,考虑有关这笔股权的所有选择。

  雅虎发言人在对此信回应称:“我们将继续与所有股东展开开放对话并欢迎各种建议,同时将继续执行目前的战略以实现可持续的股东价值。”                                              

(责编:沈光倩、杨虞波罗)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