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谷歌开发虚拟现实版Android 挑战FB

刘彦青

2015年03月08日08:32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谷歌开发虚拟现实版Android 挑战FB

  【赛迪网讯】3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希望Android成为虚拟现实设备操作系统。两名知情人士透露,Facebook斥资2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3亿元)收购虚拟现实技术厂商Oculus VR后,谷歌就组建了一个工程师团队,开发在虚拟现实设备上运行的Android版本。

  上述知情人士称,谷歌有“数十名工程师”和其他员工在从事该项目。另外,谷歌计划免费发布虚拟现实版Android操作系统,与使Android成为最流行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的策略相似。迄今为止,智能手表版Android不太成功,运行这个版本Android的设备销量很低。

  谷歌发言人未就此置评。

  这一项目具有前瞻性,因为所有虚拟现实设备的销量都不大,但游戏公司、电影制片厂和其他公司都认为虚拟现实技术有很大潜力。

  虚拟现实是本月在旧金山举办的游戏开发商大会的焦点。与会者等了2个小时观看Oculus产品的演示,英伟达的虚拟现实技术也获得了类似待遇。许多其他公司的展台,都展示有供测试游戏的虚拟现实头戴显示器。

  通过收购Oculus,Facebook超越了众多竞争对手。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曾表示,虚拟现实设备将是继移动设备之后的下一个“计算平台”,他希望Oculus将提供新一代的“沉浸式”体验,其中包括游戏、远程学习和虚拟就诊预约。

  Facebook收购Oculus引发了开发虚拟现实系统的竞赛。三星在开发Gear VR头戴显示器方面与Oculus进行了合作,索尼开发了名为Project Morpheus的头戴显示器,微软在开发一款名为“HoloLens”的虚拟现实设备。

  Facebook上个月挖来了谷歌知名高管玛丽·娄·吉普森(Mary Lou Jepsen),从事Oculus项目。吉普森是显示技术专家。Oculus头戴显示器使用自家硬件和软件,开发者利用Oculus的系统开发应用。

  Android是一款“开放”的操作系统,供硬件厂商免费使用。目前Android有4个版本,分别面向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电视机和汽车。

  在Magic Leap去年一轮金额达5.4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3.35亿元)的融资中,谷歌是领投投资方。谷歌有一个团队在测试一款特制的平板电脑,利用多个摄像头实现虚拟现实技术。

  虚拟现实版Android开发团队的掌门是克莱·巴沃尔(Clay Bavor)和杰里米·多伊格(Jeremy Doig)。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上的资料显示,巴沃尔是产品管理副总裁,多伊格是技术主管。巴沃尔曾参与了被称作Google Cardboard、技术含量不高的虚拟现实产品。自去年夏季发布以来,Android版Cardboard应用下载量超过100万次。

(责编:朱江、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