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苹果或因黄金版Apple Watch成为黄金大量收购者

文良

2015年03月08日08:31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苹果或因黄金版Apple Watch成为黄金大量收购者

  【赛迪网讯】北京时间3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有市场分析人士近来表示苹果或将大规模购买黄金,而其这么做的目的在于为生产18K金奢华版Apple Watch供应原材料。

  根据市场分析人士的预计,每块黄金版的Apple Watch或将含有2盎司的黄金材料。根据金银交易商GoldCore公布的数据显示,如果按照上述每块黄金版Apple Watch使用黄金量预计值计算的话,苹果每年至少需要746吨黄金,而这相当于每年全球黄金市场供应量的三分之一。上述数据是以苹果向制造商已经订购500万到600万台Apple Watch智能手表为依据估算得出。

  当地时间3月6日,GoldCore调查主管马克-奥布莱恩(Mark O’Byrne)在一份调查报告中写到,目前已经敲定的Apple Watch订单中有大约三分之一为中级产品,而预计有六分之一为黄金版Apple Watch。此外,上述订单中有一半左右的Apple Watch是入门级的“Sports”型产品。

  苹果公司拟于当地时间3月9日在旧金山召开的“Spring Forward”大会上正式推出Apple Watch,而其将在4月正式上市销售。

  黄金版Apple Watch被叫做Apple Watch Edition,其售价约为4000美元到10000美元之间,而入门级的“Sports”Apple Watch售价仅为349美元。

  奥布莱恩表示如果Apple Watch Edition在制造过程中真的加入2盎司黄金(对此有业内人士预计黄金版Apple Watch的表带可能将采用带黄金镶嵌的表盘)的话,那么Apple Watch Edition的生产成本将高达每块2400美元左右。

  苹果公司表示,Apple Watch Edition所使用的18K黄金原料的坚硬程度相当于是标准黄金坚硬程度的两倍,而Apple Watch Edition的显示屏将采用蓝宝石玻璃材料。

  尽管对于黄金版Apple Watch的宣传攻势已经全面发起,但奥布莱恩表示苹果公司内部其对于实现100万台黄金版Apple Watch订单量的任务困难程度太高。奥布莱恩说到:“最终苹果可能会下调黄金版Apple Watch的价格,甚至可能跌破最低4000美元的起售价。另外,我很难想象苹果能在每个月内实现100万台黄金版Apple Watch产量的转换工作。”不过奥布莱恩也强调苹果公司的能力不可低估,在其面前没有什么困难是无法克服的。

  当地时间3月6日在美国政府公布超出预期的就业数据之后,通常情况下被视为投资领域“安全天堂”的金银价格跌至接近两个月以来的最低点位置。另外有数据显示,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跌至1164美元,跌幅达到2.7%;与此同时美元对其他货币汇率升至11年以来的最高点。

(责编:朱江、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