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优酷土豆宣布架构调整:组建6大业务群

2015年03月06日07:09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优酷土豆宣布架构调整:组建6大业务群

  北京时间3月5日消息,优酷土豆集团正式宣布新的组织架构调整,成立合一文化BU(事业部)和创新营销BU,形成优酷、土豆、云娱乐、合一影业、合一文化和创新营销6个业务群,而业务方面则建立了成立9大中心。

优酷土豆宣布架构调整:组建6大业务群

  优酷土豆宣布架构调整:组建6大业务群(图片来自ifanr)

  据悉,此次调整是优酷与土豆合并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变动。未来,合一文化BU将聚焦电视剧产业的制作和投资,以及创新型网生内容的制作,由集团首席内容官朱向阳兼任CEO;而创新营销BU重在加快推动实现“收入多元化”的战略目标,建立基于互联网的营销创新业务模式,由集团首席营销官(CMO)董亚卫兼任总裁。

  优酷土豆表示,此次调整是为了推动公司从传统模式下的互联网视频媒体平台,向去中心化的“多屏文化娱乐生态系统”全面升级。

  此外,优酷土豆集团对业务组织架构也进行调整,成立9大中心,其中包括电影、游戏、动漫、音乐、教育5个产业中心以及电视剧、综艺、娱乐、资讯4个内容中心。其中,电视剧、资讯、教育中心由优酷BU总裁魏明领导,综艺、娱乐、动漫、音乐中心由土豆BU总裁杨伟东领导,电影中心由合一影业CEO朱辉龙领导,游戏中心由CTO兼云娱乐BU总裁姚健领导。

  同时,集团还引入实行独立结算的工作室制,计划在2015年形成20个以上自有或合作的内容工作室。

  优酷土豆还宣布,引入原Havas集团中国区CEO苏立担任集团COO,负责销售团队管理。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