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国家版权局:规范APP是2015年的工作重点

2015年03月04日09: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家版权局:规范APP是2015年的工作重点

  3月3日,在由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主办的2015CPCC中国版权服务年会上,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副司长段玉萍介绍了国家版权局2015年在互联网版权方面的工作安排。她表示,2015年将继续开展剑网行动,同时加大管理力度。她特别提到规范APP是2015年的工作重点。

  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副司长段玉萍现场演讲 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雪/摄

  段玉萍向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表示,以前互联网工作重点是PC,从2011、2012年以后,把移动互联网也放在了打击行动之中,今年重点要对APP进行规范。

  据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了解,随着智能终端的普及,各类应用几乎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必需品”,APP产业也得到迅速发展。2013年,我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APP市场。然而,由于相关政策和监管制度尚不完善,各类问题频发,APP产业也面临着不小的风险和挑战。

  同时,大量软件提供方单纯地模仿其他APP的界面和功能,造成知识产权侵权纠纷。段玉萍提到,APP迅猛发展,形式有音乐的、视频的、文字的等等,2015年要作好分类管理;另外现在很多网络服务商采取的方式只是提供一些技术服务,不直接提供内容。在这种情况下他应该承担怎样的法律责任,特别是随着技术的发展这种问题越来越突出,今年加大对APP的监管力度。记者 张雪

(责编:陈健、李洪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