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北京市工商局:网上预订服务成春节投诉热点

2015年03月04日08:10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市工商局:网上预订服务成春节投诉热点

  昨日市工商局发布“12315”综合信息采集服务平台2月份消费者投诉情况,2月份共登记消费者投诉信息5963件,登记消费者咨询34054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62.9万元。其中网上预订服务成为春节假期里的集中投诉热点。

  消费者陈女士向12315热线反映,她通过某网站预订大年初二某酒店的住宿服务,网站承诺“整晚有房”。陈女士付款成功后,实际前往酒店入住时,却被告知没有她的预订信息,且春节期间客房早已订满,没有办法再提供住宿,导致陈女士一家白来一趟。陈女士要求网站退款,并赔偿因解决此纠纷产生的通话费、交通费等直接经济损失,对方拒绝。

  统计显示,2月“12315”、“96315”两条热线共接到有关预订服务方面的投诉535件。其中,涉及机票预订服务311件、住宿预订服务132件、门票预订服务10件。

  春节前后,迎来旅游高峰期,随着方便、快捷、优惠力度大等诸多优势的显现,网上预订已成为许多消费者购买旅游产品的首选,但是由于网站后期服务不到位,特别是不履行合同约定的问题,常常引发消费纠纷不断。2月份网上预订服务的纠纷主要集中在:网站不按时出票;不履行免费改签的承诺;网站失误将消费者的信息填错导致不能登机;航班取消拖延退款;网页显示酒店预订成功,实际到店消费时没有房间;擅自取消消费者团购的景点门票订单等。

  工商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选择网上预订服务时,要选择信誉良好的旅游网站或票务公司,提交订单时仔细核对相关信息,对网站所做出的承诺注意保留好电子凭证,一旦发生消费纠纷及时向有关部门进行投诉。(记者 张倩怡)

(责编:陈健、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