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李彦宏两会提案:推动全面开放医疗资源

2015年03月03日14:53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3日电 今天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在北京开幕。全国政协委员、百度公司CEO李彦宏在提案中指出,建议全面开放医院挂号号源,加强对网络挂号的宣传力度,方便群众就医。

“看病难”是老百姓最关心的民生问题之一,加快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和改革,是提高人民生活质量的重要举措。网络挂号对方便群众就医、提升医疗行业运行效率具有重要作用。当前部分地区具有官方背景的“预约挂号统一平台”存在着社会认知度低、用户体验不好、挂号号源上网比例不高、限制医院开展个性化服务积极性和自主性等问题。

李彦宏建议取消部分地区对商业机构开展网络挂号业务的限制,借助社会力量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提升医疗服务的质量和效率。同时,根据不同地区实际情况,逐年加大医院挂号号源上网的比例,加强对网络挂号的宣传力度,引导患者更多通过互联网进行挂号。大力扶持各级医院提升信息化水平,鼓励医院通过自身网站为群众提供挂号服务、进行在线咨询和交流功能,并借助信息化手段实现分时预约,提升医院运营效率。

李彦宏表示:“百度一直非常重视医疗行业。我们希望将好的医疗资源,更合理地分配到整个社会上去。对于目前存在的一些不合理的地方,百度在其中做些什么呢?就是要通过百度的平台为人们提供更好的服务。现在,每天都会有很多人来到百度寻找相关的东西,比如一些与医疗相关的信息和服务。”(记者陈键 胡晓)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