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谷歌有望在伊朗解禁:进入该国互联网市场不再是梦

2015年03月03日08:02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谷歌有望在伊朗解禁:进入该国互联网市场不再是梦

谷歌

  谷歌有望在伊朗解禁:进入该国互联网市场不再是梦

  【TechWeb报道】据国外媒体报道,伊朗高官近日表示,如果谷歌愿意遵守该国的法规,那么伊朗将向谷歌抛去橄榄枝,邀请其在伊朗本国提供服务。

  伊朗通信部部长Nasrollah Jahangard 表示:“我们并不反对任何愿意在伊朗提供服务的大型国际科技公司。我们已经准备好与谷歌谈判,如果该公司可以接受我们的文化法令,他们就可以进入伊朗市场,为广大用户提供服务。”

  同时,Jahangard 表示,伊朗将向诸如谷歌这样的科技公司提供必要的设备,以保证他们可以在伊朗境内正常提供服务。

  在伊朗的7800万人口中,有将近4000万在使用互联网。

  2009年,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再次连任,但是不少反总统人士在Facebook、YouTube 和 Twitter上发表一些负面抗议信息,所以该国政府定期屏蔽了这些服务。

  当时,电信部长Mahmoud Vaez在11月份发表声明称,伊朗将在6个月内智能过滤掉当局认为具有攻击性和犯罪性的互联网内容。

  Jahangard 还表示,“由于美国因其存在争议的核项目问题对伊朗进行了制裁,而目前伊核谈判尚未达成最终协议,导致了美国公司很难进入伊朗。不过,目前我们正在等待国际法律条件,允许这些公司进入伊朗境内。”

  虽然,Jahangard 并未提及具体的公司名称,不过他表示其中的某些公司已经同意了伊朗提出的准入条件,这为伊朗向其提供技术支持奠定了基础。(易木)

 

(责编:胡晓、李洪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