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58同城2.67亿美元并购安居客 成立房产事业群

2015年03月03日07:38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8同城2.67亿美元并购安居客 成立房产事业群

  【赛迪网讯】58同城(www.58.com)正式对外宣布并购安居客集团(Anjuke Inc.),交易以现金加股票的方式进行,交易金额达2.6701亿美元。华兴资本担任了此次交易的财务顾问。

  资料显示,安居客集团成立于2007年,是国内领先的互联网房地产信息服务平台,网站月独立访问用户量突破6000万。58同城于2013年10月登陆纽交所,月独立用户数接近3亿。58同城CEO姚劲波多次在公开场合提及,将投入10亿美金开展投资并购。这是58同城日前宣布的第二个全资并购案,此前2月底刚宣布以亿元级别收购驾校一点通。

  据了解,此次并购后,58同城将成立房产事业群,整合58同城及安居客双方的房产业务,将构建面向新房、二手房、租房等全领域业务。新架构不会对安居客集团现有团队造成影响,安居客仍将保留其网站、APP等品牌资产,最大限度的保有品牌独立性。同时,58同城将拿出1000万美金对安居客原有团队进行等值限制性股票激励。

  58同城将任命集团高级副总裁庄建东先生担任58安居客房产事业群总裁,安居客创始人原CEO梁伟平先生将继续担任集团首席顾问,协助双方在业务层面实现平稳过渡。据了解,梁伟平先生也将二度创业。

  58同城CEO姚劲波先生介绍说:与安居客的强强联手,是我们双方向中国最大房地产交易服务平台迈出的重要一步。安居客是中国领先的互联网房地产信息服务平台,在一二线尤其是沿海城市拥有市场优势。在房地产租售尤其是新房、二手房售卖领域拥有成熟经验和良好的市场份额,双方合作后,将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大范围、更多类型的房屋选择;也将为广大房地产经纪人和开放商提供更高效更匹配的在线推广服务。双方整合后,两家优秀公司彼此间的协同效用将充分发挥,更强大的技术支持、更大的流量平台。与安居客的合作,是58同城成立以来的又一重要里程碑,我们长期看好房地产网络营销市场,并专注只做自己擅长的事情,与经纪人、经纪公司、房地产开发商成为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

  安居客董事长兼CEO梁伟平先生则表示说:“我很高兴安居客集团可以加入58同城,双方成为一个大家庭。双方的合作缘起于彼此对房地产垂直领域的统一愿景。58同城是中国最大的生活服务平台,拥有平台的流量优势及上市公司的资本优势。同时,他们拥有优秀的地推部队,强大的营销能力覆盖全国。业务合并后,鉴于彼此的协同效应,双方都会最大程度受益。安居客的传统优势是中国一二线及东部沿海城市,58同城则在二三线甚至四线城市拥有庞大的日益增长的中小企业客户。双方合作后,平台间的互通合作将为我们的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安居客也期待通过58同城的强势资源在中国房地产市场创造更好的未来。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