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微软升级移动端Office功能以对iCloud有限支持

鹦英

2015年03月02日10:13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微软升级移动端Office功能以对iCloud有限支持

  【赛迪网讯】2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在日前对iPhone和iPad上的Office应用程序进行了升级,此次升级之后上述应用程序将支持苹果的iCloud存储服务。有分析人士指出,微软这一举动同去年其推出更新以支持Dropbox功能有几分异曲同工之意。

  有知情人士透露,微软更新Office应用程序以支持iCloud存储服务是微软向第三方云存储供应商开放Office服务的计划执行内容之一,该计划被微软命名为云存储伙伴计划(Cloud Storage Partner Program)。

  微软此次使得Office应用程序能够支持iCloud存储服务是在没有苹果公司的协助之下所完成的,也正因为如此这一举动引发苹果在内的多方关注。

  当地时间2月17日,iPad版本Office应用程序中的Excel、PowerPoint和Word三大核心功能完成了更新升级,由此功能能够支持苹果的云存储和同步服务。iCloud和Dropbox彼此是主要的竞争对手,而其对于微软的在线云存储服务OneDrive也具备相当的威胁性。

  微软同Dropbox之间在去年签署一项合作协议,微软允许用户通过Office移动端应用程序(包括iPhone、iPad和Android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客户端)连接自己的Dropbox账户,此外用户在iOS和Android平台上还能够直接打开Dropbox账户中的文件。

  对于微软此次Office移动服务的更新升级,有已经使用的用户指出,相较于Office移动服务对于Dropbox的支持,此次对于iCloud服务的支持要显得更笨拙。在完成上述升级之后,已经存在于iCloud中的文件可以在iPhone和iPad上的Office客户端中直接打开并且进行编辑,在对修改的内容进行保存之后其还可以回到相应的苹果服务界面。

  微软在云存储伙伴计划的官方主页上公布了对iPhone和iPad上的Office应用程序进行升级的消息,微软特别强调上述升级依赖于iOS 8应用程序的延展API支持,但是其表示iPhone和iPad上的Office应用程序的升级只面向iOS平台上的开放功能而言。微软还表示,云存储伙伴计划的第二部分内容将允许第三方服务提供商旗下基于网络浏览器的应用程序同Office Online(即在线版本的Excel、PowerPoint和Word)进行整合。

(责编:陈健、毕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