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评论:iPhone 7需要做什么?

文良

2015年03月02日10:11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评论:iPhone 7需要做什么?

  【赛迪网讯】2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距离iPhone 6正式发售已经过去五个月的时间,消费者对于大屏iPhone的热烈追捧证明了苹果当初扩大iPhone屏幕的决定是无比正确。尽管iPhone 6开售仅仅五个月时间,但有关iPhone 7的消息已然成为市场人士关注和讨论的焦点之一。iPhone 6和iPhone 6 Plus已经将iPhone提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但是笔者认为iPhone 7相较于iPhone 6仍然有不少可上升的空间。

  1、更大的电池或者电视续航能力增强

  电池续航能力的问题一直是整个智能手机发展的瓶颈之一。现在的智能手机在厚度方面正在尽量变得更薄,事实上iPhone 6的机身的厚度已经很薄,但是笔者希望iPhone 7能够把厚度进一步压缩由此可以使用更大的电池,由此电池的续航时间也会有所延长。

  2、更快速的充电

  实践证明,iPhone 6和iPhone 6 Plus如果使用2.5安培的iPad充电器充电则可实现部分快速充电的功能。比如iPhone 6 Plus使用上述规格的充电器在可以在大约两个小时左右充进90%的电力,这要比使用自带的1安培标准充电器充电速度快得多。笔者认为快速充电是改善电池使用效率的另一大途径。如果iPhone能够在十分钟以内完成充电,那么即使电池容量只够iPhone使用一天时间也不再是问题。提高快速充电也应该成为iPhone 7有所突破的领域之一。

  3、无线充电

  当初iPhone 6和iPhone 6 Plus推出时不支持无线充电使得笔者感到些许的惊讶,事实上其他竞争对手所推出的机型(比如Nexus 5)早已实现上述功能。无线充电功能对于手机使用者来说非常实用,iPhone 7理应支持这一功能。

  4、方形边框

  iPhone 6的厚度只有6.9毫米并且采用的是曲面边框,这一设计使得iPhone 6的手感提升不少。然而也有不少消费者表示iPhone 6在拍摄照片时由于其本身的曲面边框造成操控不顺,笔者希望iPhone 7能够回归iPhone 5那样的方形边框。

  5、重新定位睡眠/唤醒按键

  有iPhone 6的用户抱怨在使用手机拍摄照片时,拇指经常会误碰到手机的睡眠/唤醒按键,由此经常会造成使用上的不方便。上述问题笔者也有遇到过数次,因此希望iPhone 7能够对此做出调整和改进。

  6、继续推进Apple Pay

  笔者对于未来iPhone最大的期望之一便是无线支付功能。iPhone 7绝不是苹果移动支付功能发展的终点,未来苹果的工作重点理应是大力推广Apple Pay,目前Apple Pay仅仅支持美国国内的信用卡,未来这一覆盖范围应该尽快扩大至欧洲等其他地区市场。笔者相信iPhone 7能够成为Apple Pay发展的助推器。

(责编:陈健、毕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