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惠普能浴火重生吗?

刘彦青

2015年03月02日09:03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惠普能浴火重生吗?

  【赛迪网讯】3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惠普在努力把自己再造为一家能改变产业发展进程的明星科技公司。苹果通过一系列“i”产品,Netflix通过改变人们的娱乐方式,谷歌通过成为动词都做到了这一点。

  惠普面临一项挑战:在不断变化的硅谷防止被边缘化。惠普是打印机领域先驱,打印业务占到惠普利润的约40%。但打印业务能与智能手表相媲美吗?

  去年10月,惠普公布了分拆为两家上市公司的计划:HPEnterprise——将定义新一代的技术基础设施、软件和服务;HPInc.——领先的个人系统和打印公司。惠普管理高层认为,此举有助于释放公司蕴藏的价值,使每个实体都能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

  惠普处于正确的轨道上?还是只是为了取悦华尔街投资者?如果是后者,惠普的举措已经奏效——至少初期是这样。公布分拆计划后的第一个交易是,惠普股价上涨了4.7%。

  当然,股票投资者都是短期思维者,通常会寻求股价快速上涨。惠普未来能继续保持乐观吗?

  TheDevil'sAdvocateGroup常务董事ChunkaMui表示,“惠普的挑战是利用分拆获得增长,它们将各自解决由客户转向云计算、移动和物联网等新技术带来的战略挑战,两个实体合在一起时没有能很好地解决这一挑战。”

  Mui强调了惠普看空者目前感到的怀疑。尽管苹果能通过宣传iPhone等经过考验的产品的新功能让市场激动,但惠普尚未推出能让媒体持续感兴趣的新产品。

  惠普不能忽视社交媒体对塑造品牌的贡献。人们经常根据Facebook和Twitter上的内容形成看法,但社交媒体上的评论会对公司形象产生负面影响。市场研究公司EndpointTechnologiesAssociates分析师罗杰·凯(RogerKay)说,“笔者认为,要想得到怀疑者的支持,惠普需要保持战略的连续性。之前惠普一直在不断改变战略。”

  对一家公司来说最危险的时期之一是,当被外界认为改变战略的目的是为了吸引媒体的关注或急于赶超苹果或谷歌的情况下。这两家公司既是媒体也是华尔街的宠儿。

  凯表示,“要打造品牌,公司需要选择一个战略,并在相当长的时期保持这一战略,对外表明选择战略不是随意的,对自己的业务有充分了解,能在相当长的时期——至少2-3年坚持执行制定的战略。”

  最终华尔街将判断惠普能否适应云计算文化。投资公司FBRCapitalMarkets分析师丹尼尔·艾维斯(DanielIves)表示,“惠普及其传统IT同行在争夺云计算领域的领先优势。今年将是云计算发展的拐点。哪家科技公司能在新一代数据中心大战中获得成功对华尔街来说非常重要。”

  华尔街在观望:惠普能自己复兴呢?还是需要一家合作伙伴?艾维斯表示,“惠普能自主还是通过收购实现复兴?我们认为惠普可以考虑收购网络安全、大数据和云计算领域的高增长公司,推动其增长。”

  惠普颇有吸引力。惠普是一家有辉煌历史的科技公司,以创新闻名,曾帮助奠定了现代科技产业的基础。惠普也有自己的教训,与其他科技巨头一样,也被苹果和谷歌所超越。

(责编:陈健、毕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