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世卫组织呼吁重视娱乐噪音对听力的损害问题

2015年03月01日08:1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卫组织呼吁重视娱乐噪音对听力的损害问题

  据新华社电世界卫生组织上月27日在此间发布的研究报告称,全球有约11亿青少年正在受到个人视听设备和娱乐场所噪音超标的威胁,由此造成的听力受损可能会给他们的身心健康、教育和就业带来不良影响。

  这项研究发现,在12岁到35岁的人群中,将近百分之五十的人在使用个人视听设备时音量超标,百分之四十的人在娱乐场所噪音超标的情况下停留时间过长。据介绍,通常在100分贝噪音的情况下停留15分钟就可能对听力造成暂时或永久性损害,而一般演唱会、酒吧、夜总会和体育赛事现场的噪音都会达到或超过100分贝。

  世卫组织负责非传染病控制的官员艾蒂安说:“人们在日常生活中会不知不觉地把自己的听力置于危险中,但只要培养起保护听力的良好习惯,比如把音量调小、佩戴耳塞或者选择合适的耳机,就可以在享受娱乐的同时避免听力受损。”

  世卫组织估计全球目前大约有3.6亿人因为各种原因听力中度或重度残疾,其中一半的人原本可以避免。

  3月3日是国际爱耳日。为纪念今年的国际爱耳日,世卫组织将在全球范围内发起“让听安全起来”的倡议,以期唤起青少年和他们的家长以及各国政府和相关机构重视娱乐噪音对听力的损害问题。

(责编:陈健、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