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一晚抢到8个土豪红包 90后胖小伙笑“破”肚皮

伍伟

2015年02月28日08:48  来源:网上车市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晚抢到8个土豪红包 90后胖小伙笑“破”肚皮

羊年春节,全民开启抢红包模式,收到大红包的人欣喜不已,但19岁的小张却乐极生悲,真的笑“破”了肚皮,险些肠梗阻,被送医抢救,才解除了病痛。

小张是名大一学生,身材较胖。春节期间,手机朋友圈转发的抢红包活动很多,小张每天拿着手机摇红包。前天,小张运气很好,一晚上抢到8个红包,每个都有上百元金额,每打开一个红包,小张都激动地大叫,当晚打开摇到第8个也是最后一个红包的时候,发现竟有500多元。小张拿着手机兴奋得又蹦又笑,不料笑着笑着突然捂着肚子,难受地蹲了下来,痛得大叫,一旁的父母发现情况不对劲,赶紧开车将他送到家附近的武汉市中心医院南京路院区。

在该院疝与腹壁外科,经检查,发现小张的右侧腹股沟鼓起一个大包块,确诊为疝嵌顿,需要立即手术,否则被卡住的肠子很容易坏死。当晚,医生立即为其实施手术,将突出的疝修补完好。

小张身上的包块有一年多了,站立时包块会鼓出来,但躺下去又消失了,由于不痛不痒,也一直没在意。“患者开怀大笑时,腹腔压力急剧升高,导致结肠、小肠等疝内容物突出后难以回纳腹腔,引起腹部剧烈疼痛,不及时手术,很容易造成肠梗阻,甚至肠坏死。”该院疝与腹壁外科主任王勇介绍,我们的腹壁就好像汽车的外胎,呵护着内脏,又饱经风雨。当腹壁变得薄弱出现缺损的时候,腹腔脏器就通过这个小孔掉了出来,在腹壁上形成大小不等的包块。

(责编:陈健、李洪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