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英格兰银行要“尝鲜” 计划发行数字货币

2015年02月28日08:16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格兰银行要“尝鲜” 计划发行数字货币

  据彭博社报道,为了实现货币政策、金融稳定和监管目标,英格兰银行计划发行一种数字货币,此类货币以及移动技术的结合可能会改变英国人民的购物习惯。

英格兰银行要“尝鲜” 计划发行数字货币

  英格兰银行计划发行数字货币(图片来自Walk London)

  英格兰银行行长库克·卡尼表示,“经济是复杂、动态且不断发展的系统,它由社会交往以及行为改变为基础,而例如技术,全球化以及支持则是塑造它的根本性力量,又或者它偶尔会被财政所影响。”虽然现有的私人数字货币存在着经济缺陷,波动性较大,但它们所依赖的分布式总账技术可能有较大希望。

  英格兰银行在一份报告中称,现有数字货币的底层技术“可能前景广阔”,但仍需考虑是否应该利用这种技术发行数字货币。据了解,发行数字货币的一个技术障碍来自于需要开发一套通过互联网转移价值的协议。这种标准类似于蒂姆·伯纳斯·李制定的万维网信息传输协议。

  对于英格兰银行的说法,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表示,“尝试数字货币是件好事,但需要确保英国人民受益于新技术,企业也能够蓬勃发展。”

(责编:胡晓、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