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除夕微信、QQ用户收发16亿红包

科技日报

2015年02月26日17:41  来源:科技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除夕微信、QQ用户收发16亿红包

  春节期间,微信,手机QQ,支付宝,微博等各种春节红包让老百姓忙得不可开交,“你抢到了多少红包?”已成为亲朋好友之间最通用的问候语。今天,腾讯官方披露春节期间微信和QQ红包大数据,除夕当天两大红包平台的用户们共收发了16亿红包。

  数据显示,从小年夜到初五,微信红包收发总量为32.7亿次,除夕当日收发总数为10.1亿次;QQ红包收发总量为11.6亿次,除夕当日QQ红包收发总量达到了6.37亿次。有意思的是,“丰收王”来自深圳的男性用户,除夕当日收取69478.31元,“手气王”则来自浙江的女性用户,除夕当天她抢到594次红包。

  数据分析,男生占抢QQ红包的比例达到55.9%,女生占44.1%。而从年龄层上看,90后异军突起,已经代替了80后成为抢红包的主力大军。90后占到参与人数的55.6%,却抢到了62.3%的红包,占比遥遥领先,比70后、80后、00后的占比总和还要多。对比之下,参与人数占24.9%的80后抢到的红包仅有17.4%。而00后参与人数占比16.2%,也几乎要和80后持平。一方面,说明80后正在逐渐感受到来自90、00后的压力,另一方面,也说明QQ的用户构成呈现年轻化的特征。

  今年看春晚时,很多人都参与了微信的互动环节,数据显示,春晚摇一摇互动总量超过110亿次;除夕夜22:34出现峰值达每分钟8.1亿次;全球185个国家都有人参与春晚微信摇一摇。

(责编:刘阳)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