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苹果惹上专利流氓:被判赔偿5.33亿美元

2015年02月26日08:22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苹果惹上专利流氓:被判赔偿5.33亿美元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德克萨斯州联邦陪审团日前作出判决,称iTunes侵犯Smartflash LLC在软件和游戏分发服务上的专利成立,勒令苹果赔偿原告5.329亿美元。

苹果得罪专利流氓:被判赔尝5.33亿美元

  苹果惹上专利流氓(图片来自baidu)

  Smartflash LLC公司表示,苹果侵犯了该公司与“通过支付系统的数据存储和访问管理”有关的三项专利,并以Game Circus LLC的《Coin Dozer》(金币推土机)和《4 Pics 1 Movie》这两款应用作为举例。

  美国德克萨斯州联邦陪审团日前作出判决,称iTunes侵犯Smartflash LLC在软件和游戏分发服务上的专利成立,勒令苹果赔偿原告6.329亿美元。 而Smartflash最初主张其受到了8.52亿美元的损害,并且认为该公司有资格获得苹果通过iTunes销售的产品的部分(按比例)收益。

  对此,苹果方面则表示,该公司认为没理由按照手机的价格来支付版税,因为这只是一个非常单一的功能。苹果律师代表Eric Albritton则指出:“使用应用并不是人们买手机的唯一的目的”。

  有趣的是,Smartflash自己并没有销售任何东西,只是通过将自己手头的七项专利进行授权而作为盈利手段。

  除了苹果 ,该公司还向三星和Google提起了诉讼,而此前就连Amazon.com都未能幸免。此前,使用了类似技术的公司,均已经与Smartflash LLC达成了庭外和解。

(责编:胡晓、李洪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