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不能便宜谷歌苹果 微软Win10或登陆汽车

2015年02月26日08:22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不能便宜谷歌苹果 微软Win10或登陆汽车

  据外媒pocketnow报道,苹果CarPlay和谷歌Android Auto在发布后引起关注,对此微软不甘寂寞,特别是现在Windows 10全平台化的前提下,Windows10也将进入汽车平台。

不能便宜谷歌苹果 微软Win10或也登陆汽车

  微软Win10或登陆汽车(图片来自腾讯)

  报道称,开发者目前已经在Windows 10 For Mibile预览版、Windows Phone 8.1中发现了针对汽车平台设计的API,允许手机与汽车平台互动,实现短信、多媒体控制等功能。显然,Windows 10的全平台化策略显然也考虑到了汽车平台。

  业内人士认为,Windows 10的发展重心是全平台化,不仅面向传统的PC、笔记本、平板、手机,还能够安装在一些嵌入式系统中,如可穿戴设备、游戏机等,那么汽车平台自然也没有技术障碍。同时,Windows 10的动态瓷砖界面十分适合车载屏幕操作。

  事实上,微软一直与福特公司合作,在福特车型中集成了微软同步功能。但遗憾的是,这个系统并非Windows,也不具备任何扩展性,电阻式触摸屏已经略显过时,不过界面设计还是相当友好的。然而,当前越来越多的汽车、科技厂商加入到这个领域,实现服务内容的更全面覆盖。

  而微软此前已经推出了运动手环、增强现实头盔,汽车平台显然是一个必须顾及到的项目,微软的平台号召力自然也能吸引一些软件厂商来开发车载应用。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