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窝窝团25日纳斯达克挂牌上市 市值约3.84亿美元

2015年02月26日08:14  来源:央广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窝窝团25日纳斯达克挂牌上市 市值约3.84亿美元

窝窝团

  窝窝团25日纳斯达克挂牌上市 市值约3.84亿美元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昨天,团购网站窝窝团被披露将于纽约时间2月25日,在纳斯达克完成IPO。而这也将是我国第一个独立上市的团购网站。根据美国媒体消息,窝窝团的招股说明书已在2月4日提交完毕,招股书显示,窝窝团计划发行600万股美国存托股,相当于1.08亿股普通股,发行价为每股美国存托股9美元至11美元,最高融资额约为6500万美元。

  以中间值每股美国存托股10美元计算,窝窝团上市后市值约为3.84亿美元。

  窝窝团在首次提交的IPO招股书提到其定位是生活服务电商平台,而非团购,这一点从策略上可以理解。团购鼻祖Groupon如今的股价较IPO发行价跌去了65%以上,导致美国投资者们对团购概念股并无好感。而去年包括阿里巴巴在内的一大波中概电商股在美国成功上市,也给窝窝开创了一个机会,可以借此向美国投资人讲述“生活服务业的天猫”的故事。窝窝如果这次能够成功登陆纳斯达克,会成为国内O2O领域首个上市的公司。

  但也有观点指出,招股书披露的融资情况,让人不得不想起3年前,窝窝团引起极大争议的融资宣传。2011年5月,窝窝团高调宣布首轮融资将达2亿美元,是团购业内单笔融资的最大规模。窝窝团最开始向外宣布这一消息时,声称融资将来自高盛。而随后有记者就此事采访高盛时,其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此事不作评论。到了2011年5月25日,窝窝团在新闻发布会上改口说,资金来自鼎晖、天佑、清科,但拒绝透露各家投资的具体额度。而事到如今,招股书披露情况则是,窝窝团在A轮融资中,共计融资5500万美元,仅为当初宣传额的四分之一。且A-3轮融资还未发生时,就已经对外放出了2亿元的融资卫星。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