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阿里巴巴股价再创新低

2015年02月26日08:09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阿里巴巴股价再创新低

  受集体诉讼风波、机构减持等多重因素影响,阿里巴巴股价近期持续下跌,目前已至历史低位。美国当地时间2月24日,阿里股价报收每股84.69美元,较前一个交易日下跌0.78美元,再次创下历史新低。和2014年11月10日最高点的每股119.15美元相比,阿里股价已累计下跌28.9%。从2014年11月10日以来,阿里股价呈现单边下挫态势,特别是今年1月末,美国相关法务机构对其发起集体诉讼后,其股价下跌更为明显。

  外界普遍认为,阿里股价表现和此前中国国家工商总局针对阿里的一份白皮书有关,这份白皮书已引起多家美国律师事务所对阿里巴巴提起诉讼,它们认为阿里在上市之前并未向投资人披露关于白皮书的详细信息,因此构成欺诈。据阿里方面介绍,春节期间公司已经接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发来的信函,要求其对白皮书以及可能涉及的“假货”问题作出说明。

  市场人士则认为,除了诉讼风波外,阿里近期股价下挫还受到部分投资机构减持行为的影响。市场数据显示,阿里在去年第三季度曾是美国对冲基金的宠儿,但最新数据显示,对冲基金们对阿里的兴趣已开始降温。数据公司Novus Partners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年底,对冲基金持有阿里巴巴集团约2.7%的流通股,比例低于截至2014年第三季度末的4%,这意味着在去年第四季度,对冲基金减持了约3000万股阿里股票,市值约为30亿美元。

  数据公司Alpha Clone信息则显示,截至2014年第四季度末,阿里在对冲基金最钟爱的持仓名单中,排名已经降至第20位,低于此前的第7位,其中Appaloosa Management LP、Eton Park Capital Management LP等著名对冲基金均在2014年第四季度减持了阿里股票。

  此外,阿里主要股东之一的雅虎已在近期宣布,将持有的阿里股份分拆为一家独立的上市公司,并分配给现有的雅虎股东。市场分析认为,这种资本市场上罕见的现象,未来还将给阿里股价带来巨大波动。

  目前,多数华尔街分析认为,上述多重因素还将会对阿里股价造成影响,在未来两三个月内,阿里股价仍有可能进一步下挫。不过,也有分析认为,目前阿里基本面良好,中国互联网市场前景稳定,阿里股价目前的低迷状态仅是暂时的,未来会随着盈利能力的提升而企稳回升。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