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苹果不会收购特斯拉原因:不需要

2015年02月25日13:09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苹果不会收购特斯拉原因:不需要

  【赛迪网讯】据国外媒体报道,企业家和风险投资人詹森·卡拉坎尼斯(Jason Calacanis)上周早些时候大胆预测苹果将于未来18个月内斥资7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600亿元)收购特斯拉。

  Foolish高管埃文·纽(Evan Niu)上周三解释称,斥巨资收购不符合苹果的一贯传统。

  有业内人士认为他的观点是可信的,他们认为苹果不会收购特斯拉的原因在于:苹果不需要特斯拉。

  在汽车产业成功需要巨额资金但用不了750亿美元

  要完整地复制特斯拉的业务需要多少钱?其中包括设计一款出色的电动汽车、上市销售、建立工厂。

  对于普通人来说,750亿美元确实是个天文数字:特斯拉不仅仅生产一款汽车,它还打造了一个品牌和销售网络。

  而这些苹果都不缺乏。与其他可能涉足电动汽车领域的其他公司不同的是,苹果不需要特斯拉的品牌,也不需要特斯拉的销售系统。

  苹果仍然需要投入巨资。它仍然需要招聘在设计和开发汽车方面有丰富经验的人才,帮助苹果获得监管机构的批准。

  特斯拉发展到目前的投资

  迄今为止,特斯拉的支出有多高?。《金融时报》最近刊文称,自2006年以来,特斯拉在研发和资本支出方面的金额为3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90亿元)。

  金融时报称,特斯拉仍然在投资。它在内华达州电池超级工厂的投资达到约2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3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2亿元)扩大产能,在市场上推出Model X SUV。

  苹果可能下血本从特斯拉、福特和各大电池厂商挖来最优秀的人才,投入巨额研发经费开发出最先进的电动汽车,向顶级代工厂商提供按最高标准生产苹果牌汽车所需要的预算。

  苹果可能自己建设生产电池的工厂,把电池作为另外一种业务,但它不可能建设一座汽车工厂:一种可能的情况是苹果让合作伙伴为它生产汽车,例如一家大型汽车公司和Magna International这样的代工厂商。

  但是,苹果仍然需要为生产自主品牌汽车所需要的设备买单。结果是:苹果不会自己拥有一座汽车工厂,但不会因此而节省巨额支出。苹果为生产汽车需要投资多少?业内人士估计低于1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13亿元)。

(责编:胡晓、杨虞波罗)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