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红包大战”微信胜出 腾讯节后首秀涨近4%

2015年02月25日01:40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红包大战”微信胜出 腾讯节后首秀涨近4%

  据新华社消息除了美酒佳肴和欢声笑语,陪伴中国百姓喜迎农历羊年春节的,还有铺天盖地的网络红包。抢红包抢到“手软”的人们或许不曾想到,手机屏幕上的指指点点,让知名互联网企业腾讯收获了一个“大红包”——节后首秀股价大涨近4%。羊年开局的一波大涨,也使得腾讯控股的总市值,相对于上一交易日收盘时,猛增逾450亿港元至约1.263万亿港元。

  23日恰是中国传统“迎财神”的日子。领先A股率先步入羊年的香港股市表现不尽如人意,恒生指数收盘报24836.76点,较节前收盘微涨0.02%。

  与港股大盘的不温不火相比,腾讯控股表现令人瞩目。经过早盘的横盘整理之后,午后其股价稳步上行,尾盘以134.8港元报收,全天涨幅高达3.77%,不仅大幅跑赢恒指,也在港股蓝筹股中处于“领跑”位置。

  腾讯之所以受到追捧,源自于一场尚未散尽硝烟的“红包大战”。除了普通百姓之间的热烈互动,腾讯旗下微信平台今年首度与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合作,邀请众多知名企业为民众“发红包”。有统计显示,除夕短短5个小时之内,共计110亿人次拿起手机“摇一摇”,全天红包发放总量则达10亿元之巨。

  此间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岁末年初“抢红包”为微信新增了为数众多的支付用户,也提升了投资者对于腾讯盈利水平的预期。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境内互联网另一大巨头,在美国上市的阿里巴巴虽也借助旗下支付宝平台加入“红包大战”,并推出了红包口令、红包接龙等诸多玩法。但盘点人气和战绩,阿里巴巴显然输给了腾讯。

  加上上年四季报业绩不及预期等因素影响,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0日收盘,阿里巴巴股价报收86.64美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0.29%。与上市首日收盘价相比,5个月累计下跌逾7.7%。

  

(责编:赵超、李洪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