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英特尔今年无力蚕食ARM的智能手机市场份额

刘彦青

2015年02月22日08:56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特尔今年无力蚕食ARM的智能手机市场份额

  【赛迪网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ARM芯片控制着智能手机市场这并非是个秘密。过去一段时间以来,英特尔一直试图开发智能手机芯片,但其应用处理器产品没有获得有意义数量的客户。据ARM称,这种情况今年不会改变。

  ARM:智能手机市场份额没有大规模流失

  在ARM最近的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一名分析师问到英特尔手机芯片业务对ARM授权营收的影响。ARM首席执行官西蒙?赛加斯(Simon Segars)回答说,“我们今年披露的数据和业绩预期,不能说明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出现重大流失。”换句话说,ARM管理团队认为其合作伙伴(向ARM交纳专利授权费的公司)今年不会向英特尔流失有意义的市场份额。

  这一说法靠谱吗?

  ARM把手机市场划分为高端、中档和低端3个细分市场。在高端市场上,今年英特尔不会发布有竞争力的产品,因此ARM将基本上肯定能维持其市场份额。

  英特尔在中档市场上有Moorefield平台,但笔者认为这款产品缺乏在市场上竞争所需要的集成度。联想华硕公布了数款配置Moorefield芯片的手机,但笔者认为Moorefield不大可能获得更多手机设计。因此,ARM在中端市场上的份额今年将是安全的。

  低端市场的情形比较有趣。英特尔去年第四季度推出了首款应用处理器+3G调制解调器的片上系统,英特尔还预计将于今年上半年或年中推出应用处理器+LTE调制解调器的片上系统。

  与英特尔之前的产品相比,这些产品更适合低端智能手机市场,但目前尚不清楚它们能占领多少市场份额。笔者认为这些SoFIA芯片(尤其是首款LTE芯片)的销售将远好于英特尔之前的芯片设计,但它们不足以引起市场份额出现重大变化。

  ARM今年还安全 明年处境更难

  ARM预测未来一年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不会流失似乎是正确的。目前,采用垂直整合模式的智能手机厂商都使用ARM技术,各大芯片厂商都使用ARM CPU内核。

  但英特尔已经表示,明年它将推出采用14纳米工艺的手机芯片。如果英特尔能在明年初推出这些芯片,它将能获得足够的市场份额,这些变化将反映在ARM的财报中。

  但是,鉴于ARM及其合作伙伴在智能手机芯片领域的表现,以及英特尔迄今为止遭遇的困难,英特尔要在明年获得有意义的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并非是板上钉钉。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