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高通在智能手机芯片市场上向对手施加压力

刘彦青

2015年02月21日09:07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通在智能手机芯片市场上向对手施加压力

  【赛迪网讯】2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业内人士指出,高通在中档智能手机市场上面临一些困难。高通的主要竞争对手联发科推出了一款中档片上系统,性能上要优于高通的中档芯片。高通则发布了新款骁龙600系列芯片——骁龙618/620,反击联发科。

  高通网站上的资料显示,骁龙618配置2个时钟频率为1.8GHz的ARM Cortex A72内核和4个时钟频率为1.2GHz的ARM Cortex A53内核。它支持“新一代Adreno GPU(图形处理单元)”,7类LTE-Advanced调制解调器(下行速度为300 Mbps,上行速度为100Mbps),以及支持2100万像素摄像头的双成像处理器。另外,它还支持HEVC/H.265视频编码/解码技术。

  骁龙620与骁龙618基本相似,只是集成的Cortex A72内核数量由2个增加至4个。如果骁龙620配置处理能力更强大的图形处理单元,笔者也不会感到意外。

  骁龙618和620似乎是出色的中档处理器。事实上,根据当前的标准,这两款芯片的功能相当高端。根据这些技术参数,所有重要方面的性能在同类产品中是最好的。高通能在今年下半年在市场上推出这两款芯片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用高端技术颠覆中档和低端市场

  作为一家芯片厂商,高通的产品覆盖从低端到高端在内的各个细分市场。但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由苹果和三星主导。

  尽管高通将仍然开发和销售高端芯片,但笔者认为高通的主要市场将仍然是中低端市场。中低端市场上的竞争相当激烈。

  高通目前似乎在全力进军中档市场。例如,中档芯片(骁龙618/620)将配置比当前的高端骁龙808/810更先进的调制解调器技术。笔者认为骁龙808/810的后续产品在性能和功能方面将重新获得领先优势,但很显然,高通现在比上一代产品更重视中档产品了。

  高通似乎在低端调制解调器技术方面也更积极了。在低端市场上,高通推出了骁龙415/425芯片。骁龙415配置相对低端的4类调制解调器,骁龙425配置与骁龙618/620相同的高端调制解调器。

  这是正确的战略,笔者认为高通芯片在市场上的表现将相当好。

(责编:李洪涛、史雅乔)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