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互联网红包帮老爸老妈跟上了新时代

陈静

2015年02月21日08: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互联网红包帮老爸老妈跟上了新时代

  原标题:互联网红包大家谈

  红包帮老爸老妈跟上了新时代。今年我妈妈很早就问我怎么抢红包,我教她先给手机装上支付软件,除夕夜随着春节联欢晚会的宣传,我又给老爸安装了微信,还将家里的亲戚建了一个群,第一次给大家发了红包,大家都挺高兴。互联网企业不仅通过抢红包来争取自己的市场份额,也在让更多人通过这种方式,对移动互联网更加熟悉。

  —姜云帆,上海广告公司职员

  一开始觉得逢年过节发红包,既可以让大家热闹又联系了感情。虽然一个群抛出50元、100元的红包不算多,但是几个号合起来很快就发了上万元。其实,回家过年为了啥?就是为了享受那个“年味儿”,陪伴家人,也可以安静地计划来年的工作生活。结果我们却被一个个红包“绑架”了,手里总拿着手机。

  —王冠雄,独立互联网观察者

  我将互联网红包称为2015年迄今为止最大的经济事件。互联网巨头、众多商家和消费者的参与起到了示范效应,也起到了普及移动支付、增强消费者黏性、促进移动支付和移动商务的发展。不过,互联网红包涉及到多方利益,因此也需要相应的规则,比如发红包人的规则、收红包人的规则、平台运营规则、还有诚信与道德的规范。

  —洪涛,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教授

  移动支付是未来互联网企业的必争之地。红包,是吸引用户的有效途径。如果用户黏性不强,通过红包就可以增加手机软件的存在感。所以在春节期间,各公司都在比拼红包。红包已经成为线下企业营销的重要手段。

  —李超,艾瑞咨询公司分析师

  为什么这次有许多线下企业“搭车”互联网红包营销?主要是因为互联网作为社会化媒体,传播关系更平等、信息更多元,同时具有即时互动性、小规模性、灵活性等网络传播的优势,IT技术让传播资源越来越丰富,也让线下企业寻找到新的营销渠道。

  —郭庆光,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院长

 

(责编:李洪涛、史雅乔)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