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阿里腾讯移动支付战升级 红包大战渐入高潮

侯云龙

2015年02月17日04:50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阿里腾讯移动支付战升级

  春节即将到来,阿里和腾讯之间的红包大战也渐入高潮。日前,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大笔撒钱为支付宝站台,他表示,今年大年三十晚上,将在“微博”和“来往”上发支付宝红包,约一百万人将拿到红包,但尚未透露具体金额。腾讯方面也不示弱,不断加码红包金额,声称今年春节期间将累计发放高达65亿元的红包。

  业内人士表示,手机红包以游戏的形式出现,能够在节日期间迅速发展移动支付用户。阿里和腾讯均希望利用这一时机积累用户扩大市场份额,并试图拉开和对手的差距。

  去年春节,微信红包一炮而红。从除夕到初八,带动800万用户参与抢红包活动,并为微信支付带来大量新用户。外界一度传出“微信一夜之间干了支付宝8年的事情”的说法,马云也在事后称微信搞了一次很漂亮的“珍珠港偷袭”。

  今年春节,支付宝钱包与微信对手机红包均高度重视。春节前,支付宝方面首先宣布“1.56亿现金+5亿红包”计划,微信方面也紧急加码,从最早的5亿红包变为5亿现金+30亿卡券,之后又携手手机QQ,宣布要以总额65亿的红包对抗支付宝钱包。

  2月2日,支付宝支持将红包分享至微信和朋友圈。微信情急之下,在不到一天的时间内就封杀了支付宝的分享接口。尽管面临微信封杀,但支付宝钱包还是以“口令+图片”分享的方式,突破了微信的封锁,将战火烧到了微信的后院——朋友圈。

  多数业内人士表示,红包大战背后,是阿里和腾讯在积极抢夺移动支付用户与市场份额。目前,在我国6亿多网民中,移动支付用户规模仅为2.17亿,移动支付领域仍具有巨大的市场空间。

(责编:杨翼、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