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传滴滴、快的将合并 打车软件烧钱大战或偃旗息鼓

2015年02月13日09:39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传滴滴、快的将合并 打车软件烧钱大战或偃旗息鼓

  今日,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援引消息人士说法,国内两大移动打车应用滴滴打车与快的打车正在讨论合并事宜,从而可能结束两家公司之间不断升级的客户争夺战,诞生一家行业主导企业。据悉,新企业估值可能为60亿美元。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称,由阿里巴巴支持快的打车和由腾讯控股支持的滴滴打车之间的谈判已进入后期阶段,但合并尚未敲定,并需要得到双方主要投资者的支持。报道中称,合并交易形式尚未确定,但预计阿里巴巴和腾讯将各自持有合并后公司同等数量的股权;如果不考虑投入额外资本,基于快的打车和滴滴打车最近一轮融资规模,两者合并后公司的估值可能为60亿美元左右。该人士还称,除非谈判破裂,否则,合并交易将在未来几天内宣布。

  腾讯财经今日则援引媒体消息称,新公司合并后,滴滴打车与快的打车股权分配比例为52%与48%,滴滴打车CEO程维将出任新公司CEO。

  外媒称,由于这两家公司一直在不遗余力地相互竞争,为了吸引司机和乘客而大手笔花钱,它们的合并能够节约成本并带来其他好处。鉴于它们在中国不同的地区占据优势,合并将产生互补效果。

  对于此事,快的打车发言人不予置评,滴滴打车代表同样没有回复置评请求。阿里巴巴发言人和腾讯发言人亦均不予置评。(中新网IT频道)

(责编:胡晓、李洪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