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全民抢网络红包有欢乐有不满 需警惕假红包别上当

2015年02月13日08:29  来源:央广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民抢网络红包有欢乐有不满 需警惕假红包别上当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晚九点半,微信春节红包第一波免费送上门,不知道有多少人摇了差不多6、7分钟,差点把手机摇得飞出去,有那么一两次摇着了,收获个块儿八毛的,接受了赞助商的拜年。当然,也有运气好的网友,微信官方确认,昨晚一共发了3600万个红包,其中最高奖是888元。

  大家摇得真的挺累的,摇着大红包的毕竟还是个例,不过总体来说啊,比起前天率先亮相的支付宝发红包、大伙儿在手机上戳屏幕“打地鼠”,似乎微信汲取了一些教训,中奖率高了一些,吐槽声也少了些。

  全民争抢网络红包遭遇全民吐槽

  今年春节啊,互联网企业们纷纷发力网络红包,要把网络红包打造成国人的新年俗。百度、阿里、腾讯,声称要免费送给网友包括现金红包和购物券红包在内的81亿大红包。然而,支付宝前天率先出手,却遭遇全民吐槽,这也让各家开始反思、怎么调整自己的发红包策略。

  上午十点,不少人就像这样,一起拿着手机,像打地鼠一样,猛戳支付宝钱包里弹出的几个小人……1000万现金红包、3000万购物红包,是支付宝给全国用户画的第一张大饼。

  市民:人品爆发,五块钱!

  市民:我没抢到,我不开心!

  “几家欢喜几十家愁”——显然,红包空空的人占了大多数,不管是真生气、还是闹着玩,他们很快就用吐槽声塞满了互联网;“戳碎了屏、伤透了心”也迅速成了流行语。“不患寡而患不均”,除了少数中了几百甚至几千大奖的,戳中小钱的也很不满。

  南京市民:我抢的这个数字很羞辱,因为五毛四,他们说还不如一分钱还没有呢。

  南京市民:抢到了5块钱亚洲旅游的(券),5块钱别说去亚洲了,回趟江宁都不够,觉得马云好骗人。

  当天下午,支付宝回应说,因为第一秒钟涌入了太多人,触发了系统的限流保护措施,有300万红包没发出,将汇总到下午4点发,并且追加1200万现金红包,取消原先的购物券。

  及时的补救带来了一些改变,抢到红包的人多了不少,但是如果用一句话点评支付宝发红包首秀,恐怕很多人的答案都是四个字:“花钱找骂”。

(责编:胡晓、李洪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