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投资大亨称苹果估值应超1万亿美元 股价应为216

2015年02月13日08:25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投资大亨称苹果估值应超1万亿美元 股价应为216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2月11日报道,美国投资大亨伊坎表示苹果股价应在216美元,远高于11日触及的纪录高点124.92美元。伊坎是苹果的主要股东。

  按每股216美元来计算,苹果估值将达到约1.3万亿美元,或相当于韩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规模。目前苹果已经是全球市值最高的企业。苹果当前的估值略高于7000亿美元。伊坎表示,苹果市盈率应在20倍,根据22美元的每股净现金流,可以推算出股价应为216美元。

资料图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继续持有约5300万股、总计65亿美元股票,并且没有卖出一股的原因。”伊坎在致Twitter关注人的信函中表示。“此外,考虑到苹果将在2016或2017财年推出一款电视产品,我们相信20倍(的市盈率)是一个保守的数字。”

  伊坎是苹果前十大投资者之一,一直以来他敦促公司进行更多的股票回购并提高派息。他10月时曾表示,苹果股价能翻倍,并建议董事会趁现金充裕回购更多的股票。当时苹果的股价在100美元。“展望4月的资本回报方案,预期将会包括大举增加股票回购,”伊坎称。

  截止12月27日,苹果的现金储备约为1780亿美元,足够买下IBM,相当于可以给每个美国人分556美元。苹果去年4月曾表示,计划2015年底前将超过1300亿美元回馈给股东。

  据StarMine内在价格模型,苹果的股价应到140.90美元,这就意味着未来10年苹果的年均获利复合增长率要到9.9%。苹果股价11日在Nasdaq市场收高2.3%,截至10日收盘,该股自10月9日来的累计涨幅超过22%。

  (实习编译:张沛 审稿:赵小侠)                                              

(责编:胡晓、李洪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