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美国运营商全面实施有条件“解锁”合约版iPhone

2015年02月13日08:14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运营商全面实施有条件“解锁”合约版iPhone

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官方博客_副本

  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在官方博客上宣布,美国运营商于去年承诺的“手机解锁”方案,从今年2月11日起正式全面实施。

  FCC去年针对当地运营商发起了一项自愿参加的“手机解锁”活动。所谓有锁版手机,一般指只能使用固定运营商网络的手机,这种有锁版手机相比普通手机,有着价格便宜或者购买方式灵活等优势,是运营商为了拉拢新用户而推出的产品。

  根据FCC最终与美国多个运营商达成的协议,后者在用户满足特定条件的情况下,对有锁版手机进行解锁。

  上述特定条件包括,当用户提出解锁需求时,“预付方式购买的移动设备”( prepaid mobile devices)在满足合理的使用时间期限后,运营商必须在设备激活最晚1年后对设备进行解锁;当用户提出解锁需求时,“后付费方式购买的移动设备”(postepaid mobile devices)在履行了“后付费服务合同”或者支付提前中止合同款等,运营商可以对该设备进行解锁。

  在美国全面施行有锁版移动设备有条件解锁之后,苹果iPhone等移动设备的二手市场的交易热情预计将迎来新高,国内热衷于海淘二手设备的消费者可以伺机出手了。(小峰)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