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腾讯加入手机操作系统争夺 3月3日开启内测

阿茹汗

2015年02月12日10:06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腾讯ROM系统TOS 3月3日开启内测

021101

  腾讯ROM系统TOS 3月3日开启内测

  【TechWeb报道】2月11日消息,据腾讯TOS官方微博消息称,TencentOS将于3月3日启动内测,并表示“我有无限可能”。

  腾讯TOS官方微博于2月10日注册开通,并已经加V认证,账号信息显示为“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

  目前,腾讯TOS手机操作系统已经在招募内测用户,并称:“内测报名已收官,感谢小伙伴们关注!目前报名人数61967,工作人员玩命审核中,请静候佳音。”

  ROM系统一般指用于手机的固件升级系统,部分ROM系统还可以支持智能硬件。目前TencentOS是仅仅支持智能手机还是其他智能终端都可还不得而知。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手机操作ROM系统一般分为两大类,一种是出自手机制造商官方的原版ROM,特点是稳定,功能上随厂商定制而各有不同;另一种是开发爱好者利用官方发布的源代码自主编译的原生ROM,特点是根据用户具体需求进行调整,使ROM更符合不同地区用户的使用习惯。

  目前在BAT格局中,百度有了自主开发的百度云ROM,是基于Android 4.0以及以上版本进行开发;阿里YunOS是融合了阿里巴巴在云数据存储、云计算服务以及智能设备操作系统,并且可搭载于智能手机、智能机顶盒、互联网电视等多种智能终端设备。

  分析人士指出,此次腾讯加入到手机操作系统的争夺,也加速了第三方ROM开发商的竞争。腾讯曾在2012年推出ROM系统TITA,但最终未能打开市场,看来腾讯此次要卷土重来。(阿茹汗)

(责编:陈健、毕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