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被诉放任淫秽视频传播 快播4高管被法院立案

张淑玲

2015年02月11日08:1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被诉放任淫秽视频传播快播4高管被法院立案

  昨天,深圳市快播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快播公司)及其4名高管王欣、吴铭、张克东、牛文举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在海淀法院立案。

  海淀检察院指控,快播公司自2007年12月成立以来,基于流媒体播放技术,通过向国际互联网发布免费的QVOD媒体服务器安装程序(简称QSI)和快播播放器软件的方式,为网络用户提供网络视频服务。其间,快播及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王欣、吴铭、张克东、牛文举为牟利,在明知QVOD媒体服务器安装程序及快播播放器被网络用户用于发布、搜索、下载、播放淫秽视频的情况下,仍予以放任,导致大量淫秽视频网上传播。

  海淀检察院认为,快播公司及其4名高管均触犯了《刑法》多条规定,应以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追究该公司及4名被告人的刑事责任。

  据了解,2014年4月,北京公安部门对快播公司立案调查,并抓捕多名犯罪嫌疑人,但王欣一直外逃。

  8月8日,快播公司网上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快播公司法人代表兼总经理王欣,逃往境外110天后被抓捕归案,经国际司法合作渠道由相关国家移交中国警方。

  2014年9月下旬,经过公安机关5个月的侦查,王欣等5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被抓获。该案已由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依法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今年2月6日被公诉至海淀法院。

  目前,该案正进一步审理中。

(责编:陈健、毕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