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张朝阳解读搜狐财报:逐步下调内容购买支出 加大内容自制

2015年02月10日08:14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朝阳解读搜狐财报:逐步下调内容购买支出 加大内容自制

F2009040908122720995 500 320

  张朝阳解读搜狐财报:会逐步下调内容购买支出 加大内容自制

  【TechWeb报道】2月10日消息,搜狐昨日晚间发布了截至2014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及2014全年未经审计的财报。数据显示,搜狐第四季度总营收4.77亿美元,同比增长24%;第四季度归属搜狐的净亏损2000万美元,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第四季度归属搜狐的净亏损1400万美元。

  其中,第四季度品牌广告营收1.48亿美元,同比增20%,环比降1%。同比增加主要因为在线视频和房地产广告业务营收增加。其中,其中搜狐媒体门户(Sohu Media Portal)营收4900万美元,同比降低5%。搜狐视频营收5100万美元,同比增64%。

  对此,搜狐董事会主席兼CEO张朝阳在对今年视频内容的购买方面表示:公司不披露具体的(购买视频内容)预算数字。一季度这方面的支出会比较多,例如用于购买《中国好歌曲》(版权的支出)。之后几个季度,内容购买方面的支出会逐季下降。

  “公司在电视剧和综艺节目方面的采购支出将减至最低,同时也将更加合理,以便继续保持用户流量方面的市场份额。加大自制内容的制作。”张朝阳说道。

  在谈及移动端视频业务及我乐网的发展时,张朝阳介绍道:目前移动端视频业务占比是三分之一,增长速度没有媒体平台的速度快。视频行业竞争的最终结果是专业自制内容的多元化,像优酷土豆一样。广告系统将更加成熟,向品牌广告商提供低成本,多层次的服务。

  另外,视频网站还将提供更多的付费服务,比如电影。我乐网将促进公司专业制作内容业务的发展,但是对营收贡献不大。付费服务方面,公司已经引入了一些国际内容和服务,但目前对公司的营收贡献亦不大。预计今年会有一些效果。

  此外,张朝阳还指出,目前移动端的广告营收还有很大的空间。“移动端媒体平台营收2013年底为零,去年三季度是20%,四季度是三分之一,预计今年一季度可以达到40%,全年将突破50%。目前正处在一个过渡阶段,PC端流量保持稳定的同时,移动端的流量增长和商业化进展都非常迅速。公司也在继续研发移动端广告系统来吸引新用户。”(阿茹汗)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