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阿里巴巴2014年纳税110亿元

2015年02月10日08:08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阿里巴巴2014年纳税110亿元

  阿里巴巴集团9日宣布,2014年,阿里纳税总额为109.4668亿元人民币,包括企业所得税、增值税、营业税、个人所得税以及其他税收来源。

  就在近日,阿里因为微信公众账号“淘金地”发布的《淘宝阿里偷税5万亿,超过100个国家GDP!!!》一文向杭州警方报案,引发舆论关注。该涉事文章称,“淘宝、天猫、支付宝等阿里体系每年交易总量超过10万亿人民币,10年来累计交易总量超过100万亿。然而这么庞大的交易总量竟然没有向国家上缴一分钱税收,每年偷税漏税总量超过1万亿以上,10年累计偷税5万亿,超过世界上一百个国家的GDP。”阿里认为,淘金地的相关言论严重侵害其商业信誉。

  阿里巴巴披露的财报数据显示,2014年阿里巴巴营收超过708亿元人民币,也就是说,阿里巴巴纳税总额占到营收总额的16%。

  阿里巴巴方面表示,110亿元仅是作为一家企业向国家和社会纳税的金额,并不包括淘宝、天猫上的纳税商家。此前,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就曾公开宣布,阿里巴巴2013年纳税超过70亿元。

  作为开放平台,阿里巴巴构建的生态圈,不只是其下的淘宝、天猫、聚划算等平台,包含商家、第三方服务商、物流公司以及生态圈其他合作伙伴等,都直接或间接在其平台上展开业务。基于此,阿里生态圈给合作伙伴带来成功的同时,也为国家和社会创下了巨额的税收。

  就在近日,有消息称多个天猫商家正在筹备上市,开放的天猫平台的品牌商和淘宝大卖家已经成为更多税收的创造者,而淘宝则承担了更多创业基地的责任,与国家提倡的扶持小微企业方向一致。据悉,国家对月销售额2万元至3万元的小规模纳税人、个体工商户和其他个人将免缴增值税和营业税。(完)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