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阿里巴巴36亿元入股魅族科技

2015年02月09日09:41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9日电 今天上午,阿里巴巴集团宣布斥资5.9亿美元(约36亿人民币)入股魅族科技,成为BAT三家中,率先投资主流手机厂商的互联网巨头。这也是阿里巴巴自上市以来金额最大的一笔投资。

  据了解,完成入股魅族以后,独立运营的魅族将成为阿里巴巴无线互联网生态系统的一块重要拼图,扮演类似谷歌Nexus的角色,从而使得阿里巴巴的移动战略进入软硬件深度整合的新阶段;同时帮助天猫渠道进一步发展,并推动阿里巴巴的移动战略——从App时代走入“无线生态时代”。

  入股之后,阿里巴巴集团同魅族也将在战略和业务层面开展一系列合作。双方将结成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阿里将在电商、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服务、智能手机系统方面、数据分析及支付等方面为魅族提供资源与支持,魅族将在智能手机系统的推广、针对硬件和用户在视觉和交互上的定制化、市场策略、线下销售渠道方面为阿里提供支持与帮助,从而延伸阿里巴巴的移动互联网优势。

(责编:毕磊、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