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美法院判定赛门铁克侵犯专利:赔偿1700万美元

然雨

2015年02月08日22:39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法院判定赛门铁克侵犯专利:赔偿1700万美元

ceSueqquhEuZ

  【TechWeb报道】2月7日消息,美国特拉华州地区法院周五宣布判决,因安全软件厂商赛门铁克侵犯Intellectual Ventures公司两项专利,应付赔偿1700万美元,另外,因陪审团认为赛门铁克并没有侵犯Intellectual Ventures提出的第三项专利,所以这个数字还远低于Intellectual Ventures要求的2.98亿美元的赔偿金额。

  本次法院判决验证了Intellectual Ventures公司在专利诉讼领域的实力。Intellectual Ventures成立于2000年,由前微软高管纳森·梅尔沃德(Nathan Myhrvold)创立,并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专利持有者之一。

  Intellectual Ventures首席法务官梅丽莎·菲诺奇奥(Melissa Finocchio)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对陪审团认定侵权行为感到高兴。“我们将继续致力于保护发明权,保护投资者和客户的利益。”

  赛门铁克发言人则表示,对陪审团确定远低于原告要求的赔偿金额感到满意,并考虑如何进一步减少赔偿额。

  2010年,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的Intellectual Ventures对赛门铁克提起诉讼,指控该公司的电子邮件和互联网防护产品,包括诺顿杀毒软件,侵犯了其专利技术。

  同时,Intellectual Ventures还起诉了另外三家公司,即McAfee、日本趋势科技,以及Check Point Software Technologies。不过只有赛门铁克和趋势科技拒绝和解。(然雨)

(责编:胡挹工、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