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人人影视明天“复活” 或将转型美剧网站

李冲

2015年02月07日21:43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人人影视明天“复活” 或将转型美剧网站

  对于广大字幕爱好者来说,人人影视承载了他们的记忆。过去的几年来,人人影视经历了许多次关站风波。一个半月前,人人影视官方发布离别消息。然而昨天中午,人人影视官网惊现倒计时,并配有“即将蚕变,敬请期待”的字样,将倒计时终点定在2月6日中午12点。

  人人影视关闭 网友叹一个时代的终结

  人人影视是由一群超级粉丝组成的网络虚拟非营利组织,仅凭兴趣和爱好一起在网络上合作翻译字幕,并免费发布分享。其前身是YYeTs字幕组,是一个以分享、交流、学习为宗旨的外国影视节目非专业字幕组,为网友提供新鲜、火热的影视剧及海外名校课程的及时翻译。

  这些年来,人人字幕组层出不穷的“神翻译”给大家带来“脑洞大开”的欢乐。然而,去年12月20日,人人影视官方微博发布网站关闭的消息,并表示“需要人人影视的时代已经离去,现在有更好的渠道代替了我们。感谢这么多年来大家一直支持我们,希望大家能够谅解”。网友无比伤感,留言感慨:“一个时代的终结……”

  网传人人影视或将转型为“人人美剧”

  虽然关站公告没有透露原因,但在外界看来,版权方面的压力为最主要,因为在去年10月份,人人影视曾遭到美国电影协会点名批评,被称作是中国主要盗版网站。

  在关站之后,有调查发现,近6成网友在人人影视免费下载过影片。有网友表示将转移战场,去在线视频网站等更新。

  不过,即便关站,人人影视还留下了复活的可能,“也许我们会继续为正版商提供翻译服务,也可能会转变为讨论社区的形式给大家一个交流的地方,敬请期待。”扬子晚报记者试图联系“人人影视”,对方拒绝接受采访。

  网传人人影视转型之后建立网站“人人美剧”,根据其介绍,归属上海众多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尚不能确定“人人影视”和“人人美剧”二者的关系。

  网友对于此倒计时充满期待,表示,人人影视此次回归或许已经找到了成功转型的出路。或许会是一次全新的回归,但是不知这一次重生,版权问题是否还是发展桎梏。

(责编:刘阳)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