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身份认证账号”整治微商野蛮生长

2015年02月06日08:25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身份认证账号”整治微商野蛮生长

   国家网信办昨日发布《互联网用户账号名称管理规定》,对公众使用微博、微信等上网的账号名称、头像和简介进行规范,业内称之为“账号十条”。在北商商业研究院专家看来,“互联网信息服务使用者需通过真实身份信息认证后注册账号”的要求,将有力地对粗放型微商进行整治。

   目前,微商在朋友圈中疯狂扩张着,以面膜为首的代购产品涌入朋友圈。这些微商大多采取发展下线的生存模式,并号称将在大商场开出实体专柜。据统计,一个微商每隔半小时就会发一条“九宫格”广告,严重影响了用户体验。业内人士分析,除了微商平台尚未成熟外,微信号注册容易和缺乏监管也是一大原因。

   根据《规定》,互联网企业将配备与服务规模相适应的专业人员,对用户提交的账号名称、头像和简介等注册信息进行审核,涉及在博客、微博客、即时通信工具、论坛等互联网信息服务中注册使用的所有账号,对含有违法和不良信息的,不予注册。

   国家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负责人徐丰表示,《互联网用户账号名称管理规定》根据“后台实名、前台自愿”的原则,在充分尊重用户选择个性化名称的权利前提下,解决前台名称乱象问题。(记者 李铎 实习记者 肖鹏)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