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小米印度售机再遭爱立信指责 回应称系第三方卖家

2015年02月06日08:16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米印度售机再遭爱立信指责 回应称系第三方卖家

小米印度

  小米印度售机再遭爱立信指责 回应称系第三方卖家

  【TechWeb报道】2月6日消息,爱立信与小米在印度的官司有了新进展,双方在印度法院接受聆讯并提交材料,等待3月18日的听证会。在此次聆讯中,爱立信再次指责小米在印度销售非高通芯片的手机,通过一个域名为xiaoimshop.com的第三方网站。

  小米方面回应称,在印度的授权经销商只有Flipkart和Airtel,xiaoimshop.com由一家第三方公司拥有并运营,非小米在印度或者在世界任何其他国家的授权经销商,其行为没有得到过小米的授权,与小米公司毫无关联。

  去年12月5日,爱立信在印度起诉小米侵犯爱立信专利。12月8日,印度德里高等法院因此下发了禁令,要求小米停止在印度销售和进口手机。12月16日,小米在印度迎来转机,小米答应每台设备预缴100印度卢比(约9.7元人民币)于法院提存的条件,小米可继续向印度销售基于高通芯片的手机。

  爱立信方面表示,已提请法院委任一名当地专员负责审查小米手机进口印度的情况,该申请已获得法院许可。目前正在等待法院的书面指令,暂时无法提供更多评论。(明宇)

  以下为爱立信声明:

  2月5日最新聆讯相关声明

  我们了解到,小米公司内置联发科芯片的手机在法院发布销售禁令后仍然出口印度并在印度市场销售。我们提请法院委任一名当地专员负责审查小米手机进口印度的情况,该申请已获得法院许可。下一次聆讯预计将在三月开庭。

  我们目前正在等待法院的书面指令,暂时无法提供更多评论。

  爱立信公司

  2015年2月5日

  以下为小米声明:

  2014年12月16日,印度德里高院做出判决,在每部手机预缴100印度卢比的前提下,允许小米公司在印度继续销售配置高通芯片的手机。今天,印度德里高院在听取双方提交的材料后确定下次听证会将在2015年3月18日举行。2014年12月16日的法庭判决继续有效。

  我们了解到,爱立信指责小米通过一个域名为www.xiaomishop.com的网站在印度销售配置非高通芯片的手机。

  我们在此申明,Xiaomishop.com网站销售小米产品的行为根本没有获得小米公司的授权,与小米公司毫无关联。此网站由一家第三方公司拥有并运营,而非小米在印度或者在世界任何其他国家的授权经销商。Xiaomishop.com此举侵犯了小米的商标权利,我们之前已经要求他们停止销售小米产品,也计划对该网站采取法律手段。

  我们在印度的授权经销商只有Flipkart和Airtel。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