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周鸿祎张朝阳携手上央视 谈创业多年好友各抒己见

2015年02月05日09:10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周鸿祎张朝阳携手上央视 谈创业多年好友各抒己见

  日前,央视财经频道推出系列创业节目《创业英雄汇》,节目以“梦想、励志、悬念、启迪”为理念,邀请导师团为参与节目的创业团队提供指导意见。在本周最新的一期节目中,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搜狐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携手以导师身份现身节目,两位私交不错的大佬在节目中各抒己见,为创业者的未来出谋划策,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

  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

  如今互联网大佬除了忙着自己赚钱,还经常以导师的身份出现在各种节目中扶持创业者,分享创业经验。两位中国互联网的标志性人物——周鸿祎和张朝阳就是这种场合的常客。刚开场,老周就表示“自己是来打酱油的,本来要去南方做手机,被临时拉来了”,而张朝阳则称“好几年没上电视了,这个节目的形式还是很对路的”,分别对节目组调侃了一番。

  作为创业的前辈,两位大佬均表示出对创业者的关注,希望能以过往的经验给予足够的帮助。随着第一位创业团队代表易浩翔的“意念控制”项目的登场,两位导师开始专注于聆听创业代表对项目的种种描述,细节中观察创业代表对于项目的理解。由此也产生了很多不同的看法,于是在节目中,老周与Charles从不同的角度,向创业者面授机宜,虽然观点各不相同,但对创业者来说都足够受用。

  搜狐董事局主席张朝阳

  作为中国互联网最敢说的大佬之一,周鸿祎犀利的指出“意念控制”这个项目存在的技术、产品、估值过高、团队心态等问题。而张朝阳则称“一个人创业成功,就在于他能看到别人看不到的东西,所以他有一种疯狂和偏执,不会人云亦云”。两位导师的意见针锋相对,一个犀利直给,一个婉约鼓励,但都表现出对创业者帮助、扶持的态度。

  其实,了解他们的人都知道,不久前张朝阳开通微博后第二个关注的人就是周鸿祎。而在“搜狐charles”(张朝阳微博名称)的微博中,也时常是老周长老周短,周鸿祎也与张朝阳频频互动,时常妙语连珠,可见二人私交甚笃。

  正因为交情不错,两位导师才能在台上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这样可不仅仅是为了节目效果。其实早在节目前,两位导师就分别表示十分看好这样的创业节目,在如今创业浪潮汹涌的格局下,他们希望给年轻的创业者一些鼓励,关注并帮助各位创业者。有问题是一定要提的,好的想法也一定要鼓励的,周鸿祎和张朝阳两位导师轮番上阵看似道不同,其实目的却只有一个:让年轻人的梦想不轻易被打碎。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