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谷歌应该如何施救于谷歌眼镜?

2015年02月04日08:23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谷歌应该如何施救于谷歌眼镜?

  【赛迪网讯】2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有市场分析人士在去年曾经对谷歌在谷歌眼镜的市场营销方面的失败策略进行了分析。有观点指出,谷歌推出谷歌眼镜本身就是个不明智的行为,谷歌眼镜的售价太高并且其在外观方面也并不为人所接受。多数消费者对于谷歌推出谷歌眼镜的目的以及谷歌眼镜本身的作用感到困惑,而就在两周之前谷歌方面宣布其将不会正式上市销售谷歌眼镜,而曾经的谷歌眼镜研发团队被重组并更换了负责人。

  对于谷歌重组谷歌眼镜研发团队,有媒体指出谷歌眼镜的失败是因为“它不够酷”,而另外一些观点则认为谷歌眼镜诞生之初就已经注定了后来悲剧的命运;不过对于一些持支持观点的人认为,谷歌眼镜的重组或将意味着“第二次生命的开始”。

  也许每个人都模糊了问题的焦点,那就是谷歌眼镜并未彻底失败,其已经被谷歌拯救。根据媒体的报道,谷歌眼镜团队仍然由艾薇-罗斯(Ivy Ross)领导,但是将会向Nest公司首席执行官托尼-法德尔(Tony Fadell)直接汇报工作。另外,谷歌眼镜团队表示现有的谷歌眼镜开发者版本产品对企业客户继续有效。

  风投企业Emergence Capital Partners的合伙人凯文-斯潘(Kevin Spain)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谷歌眼镜的未来并不是普通消费者给的,真正能决定谷歌眼镜成败的是那些企业客户。”

  Take Augmedix便是Emergence Capital Partners所投资的对象之一,其也是众多围绕”智能眼镜(SmartGlass)”平台研发应用程序的企业之一。截至目前Take Augmedix已经成功研发出一种配合医生使用的谷歌眼镜应用程序。医生在给病人看病时可以佩戴谷歌眼镜并使用Take Augmedix研发的应用程序,其便可以实时记录下病人的病情并将其传送至电子病历数据库中。上述数据后来可用于病人看病报销,而在此之前对医患双方如此重要的流程需要花费医生大量的时间去手工操作,谷歌眼镜的诞生便顺利解决了这个问题。 另外一家名为CrowdOptic的企业所研发的应用程序帮助护理人员在护理病人的同时可以将病人的情况远程实时传送给医生。

  谷歌眼镜应用在企业客户身上的例子不胜枚举,而笔者从不同客户身上也发现了一些共通点。看看那些谷歌眼镜企业客户的网站,他们无一例外都会将旗下员工佩戴谷歌眼镜以及类似产品投身工作的照片放上网,笔者看到的是一张张认真工作的脸庞,没有人因为彼此佩戴了谷歌眼镜而觉得可笑。对企业客户来说,谷歌眼镜能够提高工作效率、改善工作环境,而这恰恰是谷歌眼镜存在最重要的意义。可惜的是多数普通消费者不会意识到这一点,他们仅仅因为谷歌眼镜“不够酷”而否决了它。在企业客户看来,谷歌眼镜外表够不够酷并无意义,其能够为特定的对象发挥特定的作用才是最重要的。

  本文作者基恩-马克斯(Gene Marks)是《福布斯》网站的撰稿人。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