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CNNIC:餐饮休闲O2O模式趋于成熟 家政等需求待释放

2015年02月03日15:21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NNIC:餐饮休闲O2O模式趋于成熟 家政等需求待释放

CNNIC:餐饮休闲O2O模式趋于成熟家政等需求待释放

  中新网2月3日电 今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了《第35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中指出了O2O市场的一些发展趋势,主要分为以下三个方面。

  一、一线城市O2O消费由增量向提质转变,二三线城市将进入增量增长阶段

  研究显示,一线城市O2O市场综合实力最强,良好的网络环境基础为O2O市场发展奠定坚实基础;O2O企业在一线城市的率先布局,迎合用户较强的O2O信息获取需求,迅速集聚了颇具规模的O2O用户;一线城市较高的消费能力和互联网应用水平,促使大量网民转化为深度O2O用户;由于一线城市非O2O用户成功转化的概率与二三线城市相当,一线城市O2O发展重点将转向深化用户O2O应用行为,提升消费档次和使用频度。二三线城市的网络发展环境和产业支撑能力发展水平较高,将以培养用户O2O消费习惯,迅速拓展用户规模为发展重点。

  二、长三角和珠三角顺势拓展发挥用户规模效益,环渤海深挖用户需求实现价值最大化

  O2O通过互联网整合线上线下资源,推动线上经济和线下经济协同发展,长三角和珠三角经济圈较高的网络发展水平和产业支撑能力为O2O的迅速发展提供了必要的前提和保障,有助于其大规模拓展O2O用户。与此同时,长三角和珠三角经济圈较高的互联网和第三方支付普及率以及良好的手机互联网应用习惯极大的促进了本地生活化O2O服务的发展。环渤海经济圈已经具备了较高的O2O用户规模和互联网应用水平,城市群落之间的互联互通和频繁的人口流动会带动天津和唐山地区O2O经济;由于环渤海经济圈特别是北京地区的O2O用户已经形成了一定规模,未来环渤海经济圈的发展方向将会在深度上挖掘用户O2O需求。

  三、餐饮、休闲O2O市场模式趋向于成熟,医疗、家政O2O市场需求亟需释放

  从企业层面来看,餐饮、休闲O2O起源于团购,而团购市场格局已经趋于稳定,餐饮O2O的发展在团购的基础上向精细化拓展;从用户层面来看,一二线城市餐饮和休闲O2O的用户渗透率较高,非O2O用户成功转化成餐饮和休闲O2O用户的概率较高,因此餐饮、休闲O2O市场发展已经相对成熟。与此同时,医疗和家政O2O的发展刚刚起步。由于就医难已经成为大中城市普遍存在的问题,大中城市消费能力较强,处理家务时间成本较高,其对于医疗和家政O2O的需求较为强烈,再加上一二线城市非O2O用户转化成医疗、家政O2O用户的概率较高,由此可见医疗和家政O2O市场将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中新网IT频道)

(责编:胡晓、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